经济学院教工党员参观中共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

2021-04-2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院教工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育人初心,4月24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寿县小甸集中共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探寻红色足迹,弘扬特支精神、缅怀英雄事迹。

中共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地处寿县小甸集,这里是安徽最早的党组织诞生地,是中国共产党在大革命时期和土地革命时期持续开展革命斗争的中心区域。1923年冬建立的中共寿县小甸集特支,直属党中央领导,是安徽省也是鄂豫皖三省边区最早的党组织,对全省的革命活动和党组织建设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教工党员参观了中共小甸集特支纪念馆、淮上中学补习班。在纪念馆展厅,全体教工党员认真观看馆内陈列的文物和资料,认真学习当时的历史事件和革命前辈和烈士的英雄事迹,追忆革命前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感悟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的伟大精神。

 

在高耸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教工党员面对党旗,在学院党委书记张炳武的带领下,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教育活动,全体教工党员重温了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和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学习革命先辈,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但泱泱/文,雷磊/图)


阅读 406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