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空间一般均衡模型和其中的结构计量》

2021-04-23

报告时间2021426(周一) 14:30-16:3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1004学术研讨室

报告人傅春杨老师 (社科大)

主办单位:经济学院

 

报告人简介:

傅春杨 中国社科院大学经济学院 讲师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系本科 社科院研究生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硕士和博士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 博士后。

 

内容简介:

随着区域问题在当前经济中变得越来越重要,对于多地区问题研究的重点也逐渐有了量化和分析的必要。因此,本讲座侧重介绍量化空间一般均衡的几个基本的toy model和基本理论 。主要内容分为如下三块,第一、参考allen trebuniversal gravity equation介绍基础的空间经济学不可能定理,第二、,对于Eaton Kortum模型有基础的讲解介绍基础的空间一般均衡模型,并说明其中的重要权衡和关键方程,说明当前的故事热点;第三,对于重点方程的结构计量提出相应的讲解。


阅读 222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