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研究生压力管理与心理危机调试”专题心理讲座

2021-03-31

  为帮助研究生有效识别和管理压力,提高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能力,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心理骨干的工作能力,经济学院于3月29日晚在科教楼B座1004开展了“研究生压力管理与心理危机调试”专题心理讲座,学院全体研究生心理骨干和学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次讲座由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研究生辅导员但泱泱老师担任主讲,讲座内容包括研究生压力管理、研究生心理危机识别两方面内容。但老师结合相关调查数据分析了当前研究生的压力现状,阐述了压力如何产生、如何正确看待压力,提出了应对压力的科学方法,介绍了心理危机的内涵、性质,带领大家学习心理危机识别的主要方式,最后提醒大家,心理危机的调整,最重要的是珍爱生命,要积极寻求社会支持和专业帮助,在他人的支持和帮助下共同度过危机。最后勉励同学们与压力共舞,走好脚下的路。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掌握了压力调节的基本方法和危机识别与干预的意识,有助于提高在生活中自我帮助和帮助他人的意识和能力。

    


阅读 144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