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卓越讲坛第十九讲之汪寿阳:从复杂数据分解在经济研究中的应用谈起

2021-04-12


报告题目从复杂数据分解在经济研究中的应用谈起

报告时间2021413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1004

报 告 人:汪寿阳 教授(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主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报告人简介:  

       汪寿阳,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杰出研究员、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以及12种欧美学术期刊的主编、执行主编或编委。汪寿阳兼任/曾任国际知识与系统科学学会理事长、国际全局优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国际金融风险管理协会副会长、国际预测者协会执行理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等政府部门多个专家委员会成员等。汪寿阳在决策分析、计量经济、金融工程、经济分析与预测等领域做出了一批得到国际同行高度好评和政府有关决策部门高度重视的研究工作。出版学术专著42部(包括在欧美出版英文专著21部),在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SCI/SSCI收录380余篇,SCI/SSCI引用愈11000余篇次。向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提交政策研究报告250余篇(其中120余篇得到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批示),不少政策建议被政府所采纳,成为政府的经济政策和产业政策。部分研究成果获得省部委科技进步奖一等奖6次、二等奖11次、三等奖5次,还先后获得Scott Award奖等,也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科学院先进工作者”和“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称号等。汪寿阳在人才培养方面也成绩突出,他指导的研究生和博士后中有4人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4人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9人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5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4人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5人入选中组部高端人才计划,他本人也多次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联合授予“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称号。

内容摘要:本报告从复杂数据分解方法---Empirical Mode Decomposition(经验模态分解)谈起,与老师们和同学们分享几个研究工作,希望对大家未来的学习、研究与发展提供一些启发或借鉴。


阅读 379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