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成功召开金融专硕教学案例撰写讲座

2021-04-13

2021年47日,王琼老师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座1004为全体金融专硕研究生成功开展了名为“金融专硕教学案例开发:选题、撰写与修改”的专题讲座。王琼老师具有丰富的案例撰写经验,近年来多篇教学案例获评教指委金融案例大赛优秀案例,导研究生撰写多篇案例入选国家级案例中心。



本次讲座中,王琼老师首先向大家解释了“什么是教学案例”,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描述型案例、决策型案例的区别与侧重点。然后就案例的开发给大家提供了两条思路:一条是从感兴趣的金融理论知识出发,为其寻找一个合适的案例原型或议题;一条是从感兴趣的金融案例原型或议题出发,挖掘其蕴含的金融理论知识。王琼老师告诫大家选题时要考虑新颖性、可行性、代表性、冲突性。最后,老师对案例正文的撰写及案例的评分规则进行了详细的分解,以优秀案例为例为大家讲解案例的结构安排、写作思路、案例信息与教学目的的契合度等,让在座学生受益颇深。

我中心高度重视案例教学以及研究生案例研究能力,王琼老师在讲座中对此次全国金融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大赛的选题设计、撰写要求、语言润色、后期修改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在现场给予了专业的指导,是中心推动案例研究的系列举措之一。


阅读 166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