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为脉、科技创新为络,感合肥创新史”校外主题活动

2021-03-29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历程,在过去的一百年里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建设上均所取得了巨大成就,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我国科技创新成就,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于3月28日赴合肥科技馆开展了以“党史学习为脉、科技创新为络,感合肥创新史”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合肥市科技馆是合肥科学普及的主阵地共设有儿童、数学、力学、人体WE、信息技术、现代交通、声光电磁、杨振宁陈列馆等9个展区,拥有400多件套展品,还拥有球幕影院和4D动感影院、创客空间、创新训练营、学术报告厅、阶梯教室等配套设施。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地走近科技的世界。科技馆内不仅展示了许多科学装置,例如磁悬浮灯泡曲柄连杆机构手动变速箱等等,还有自动感应的“太空人”、人体奥秘的探索、高铁驾驶舱的模拟互动体验项目,通过实践操作,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无穷奥妙和乐趣。杨振宁陈列馆杨振宁童年时代、求学之路、科技成就、心系祖国等不同环节进行了展示,让我们深刻领会了老一代科技工作者为解决国家建设中关键性科技难题攻坚克难、自力更生的宝贵精神。

100年来,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其中的科技创新发展,更是一部把困难当阶梯不断向上攀登的奋斗史,为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作出重大贡献。同学们此次走进科技馆,在科技的环境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体验到了祖国科技力量的先进,强化民族自豪感与国家发展成就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对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


 


阅读 279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