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主题党课

2021-03-16

2021年3月15日晚,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在科教楼B座1004组织召开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希辰同学带领大家学习,除一名同学请假外,参与此次活动的为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2019级同学。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强调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包括评价主体、学校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和用人评价,立体系统的调整了教育评价,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不仅点出了目前教育如何纠偏,也明确了教育的发展方向和思路,并提出,到2035年,基本形成富有时代特征、彰显中国特色、体现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

《方案》的出台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要求,是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具体落实思路之一,通过对《方案》的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能仅仅关注分数,更需要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努力成为价值正确、信念坚定的人。

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

2021年3月16日

阅读 94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