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2021-03-15

为了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贯彻落实文件精神,2021年3月14日晚,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在科教楼B座1006召开主题党课。本次学习由党支部书记范悦同志主持,应到31人,实到31人。

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范悦就《总体方案》的总体要求、指导思想、主要原则、重点任务作了详细的讲解。方案强调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总体方案》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对今后学校教育评价、深化改革具有意蕴丰富的引领作用。

本次党课后,支部成员将借助党员对接寝室制度将《总体方案》的核心思想传达至每一位同学。同时,通过本次党课,广大党员同志也深刻认识到应坚持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坚持问题导向,以科学有效的方式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作为新时代教育下的大学生,需提高自身本领,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

2021年3月15日

阅读 8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