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忆往昔峥嵘,追春日芳华”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02

为庆祝建党百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330日,经济学院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赴大蜀山烈士陵园开展了以“忆峥嵘往昔,追春日风华”为主题的党史教育活动。年级辅导员及专业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学生们沿着水泥路拾阶而上,来到了纪念广场的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并由学生代表向革命英烈敬献了鲜花,随后全体学生在纪念碑前鞠躬默哀,以表达对先烈的沉重哀思与敬意,现场庄严肃穆,这是历史的回响,初心的追寻。祭拜结束后学生们自行参观了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馆中陈列着的英烈物品,战争时期的文件等文物,讲述了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解放战争前到改革开放的历史以及烈士们的光辉业绩。

此次党史教育活动,提升了青年大学生爱国情感,深化了革命认同,引导学生们传承革命先烈的民族精神,肩负历史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阅读 354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