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中外国贸"保研学子"风采——黄馨毅

2021-02-23

黄馨毅,GPA 3.65。大学期间,曾担任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班级心理委员等职务,负责组织辩论赛、学术讲座、朋辈交流会、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有益于学院和学生个人成长、学习及生活的活动。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省级一等奖、“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三等奖、校级一等奖学金、中外“博学”、“经世”、“济人”奖学金、校级优秀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朋辈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等。课余时间,他通过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提升个人的创新实践能力。此外,他热心公益,积极关注校内外志愿服务工作动态并积极投身其中,在校期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98.2小时。目前,已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资格。


保研心得:

保研是一场怀揣梦想的修行,也是拓展学业生涯的一份保障。选择了保研,也就意味着选择了辛苦。你需要踏实、认真地对待每一门功课,你需要去摸索、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在实际课程运用中不断修正、改进这些方法。同时,你需要趁早关注所在年级保研时的要求,做到补缺补差。

选择走保研这条路的过程中,我个人付出的努力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课程学习的投入。一般情况下,我都会有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习惯,这也是我们专业每一位成绩靠前的同学都会尽力做到的。同时我会在每门课程小测验或者期末考试前预留充足的复习时间,牢固每门课知识点的记忆。另一方面是学科竞赛的投入。自从大二参加了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我对学科竞赛有了全新的认识,并渐渐热衷参与其中。保研时学科竞赛都是加分项,这对保研本身来说也至关重要。

作为一名中外国贸学子,中外国贸营造的英文授课环境全方位提升了我们的听、说、读、写能力。英语能力的提升为我们将来在托福、雅思等语言类考试拿下高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也是我们专业相对其他专业学生保研时的一个重要优势。希望学弟学妹们积极珍惜合作办学项目提供的学习机会,做到与外教勤沟通,努力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加深对所学课程的理解。

优秀学子寄语:

准备保研的你,可能会为了某门课某次小测验没有考出理想成绩而难过,请你及时收拾好心情再次出发,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阅读 107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