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理论部程铁军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21-02-01

2021129日下午,安徽日报理论部程铁军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作了主题为“重点报刊理论版文章撰写”和“‘三报一刊’理论文章的风格解读的两场学术报告,我院洪进院长、张先锋副院长、庄德林副院长以及学院十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洪进院长主持了“重点报刊理论版文章撰写”主题报告,洪进院长向程铁军博士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及基本现状,并对程铁军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程铁军博士以安徽日报为例,介绍了党报理论版的刊文特征、关注内容、选稿标准、版面容量等内容,重点说明了报刊文章与学术文章之间的异同、报刊文章的行文框架与论证要点等。

张先锋副院长主持了“‘三报一刊’理论文章的风格解读主题报告。在此次报告中,程铁军博士详细解读了“三报一刊”中每一种报刊的文章风格,并对如何撰写“三报一刊”文章给出了若干建议。听取报告后,学院十余名参会教师围绕报刊文章选题、行文结构、内容表述等内容,与程铁军博士展开了详细探讨。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学院教师增进了对重点报刊理论版文章撰写、“三报一刊”理论文章风格的了解,这将有助于我院教师开展高质量的政策研究。




阅读 159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