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与华安证券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1-01-27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在学校教育中大力普及证券期货知识,推动社会树立理性投资意识,帮助大学生培养正确的风险防范意识和投资理念。121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与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及安徽证监局的《四方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顺利进行。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洪进、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赵万利共同签署协议。

华安证券普惠金融部总经理方威,经济学院副院长庄德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晶晶,经济学院金融工程系系主任,经济学院MF中心主任以及企业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共同见证协议签署。

合肥工业大学与华安证券国家级投教基地将整合双方优质资源,从理论学习、专业实习、假期社会实践多渠道合作,开发多元化证券期货知识学习资源等方面合作。通过开设证券实务课程、开展主题讲座、举办知识竞赛等内容,提升大学生资本市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增强大学生理性投资和择业观念,培养经济领域后备人才。

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标志着省内首个由上交所牵头,安徽证监局指导,高校与证券公司联合推进的投资者教育进高校项目正式落地。既契合了高校当前通识教育改革和课程体系建设工程的新需要,也是“产、学、研”一体化深度融合的体现。



阅读 971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