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商银行直销银行部总经理王涛一行来我院交流

2021-01-24

20201229日上午,徽商银行直销银行总经理王涛一行来我院进行会议交流,经济学院与会人员有洪进院长、金融工程系主任谭常春教授、MF中心主任张根文及副主任周志翔。

王涛从不良资产的角度出发,谈论了关于蚂蚁金服的看法以及徽商银行的发展史,徽商银行起初是由安徽省6家城商行和7家信用社合并而来,在05年年底合并结束,由起初的1000多亿发展为11千亿。当前国有银行有6家,股份制银行有13家,徽商银行处于第三梯队即城市商业银行,并在城市商业银行中排名第五,指出了徽商银行近些年来的发展状况。

 


会议进行中,双方进行了深刻探讨。洪进院长提出,徽商银行作为安徽省比较有名的金融机构,双方应积极开展实践活动,谈论我院本科金融工程专业以及MF中心偏重的大数据方向与徽商银行直销银行部业务内容较为契合,可以为其输送实习人才,双方就此进行深入交流,获得显著成果。

 

徽商银行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广大民众”的市场定位,业务持续较快发展,综合实力逐步增强,经营管理水平稳步提升,规模、质量、效益协调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2020年,本行入选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1000强”前200位,排名126位,比上年提升16位;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排行榜中排名138位,比上年提升55位。徽商银行直销银行部从起初的电子银行部逐步开展线上化,由网银发展至手就银行,在16年推出“徽常有才”财富产品,17年注重存款,18年由个人业务逐步向个人消费信贷发展。当前徽商银行直销银行部大力发展中间客户,今年转型成功,主要为线上个人消费信贷作为核心业务,发展账户对外输出,财富端为理财子公司做代销。


阅读 97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