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进行“四史学习”专题学习

2020-11-16

20201115日晚7点,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在科教楼B1006开展“四史学习”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党支部纪检委员姜涛主持,学习内容包括如何学习“四史”和观看《建党伟业》中相关片段两个部分。

“四史”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好“四史”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一门必修课。姜涛认为在“四史”学习中要注意学好历史知识,形成历史认知;吸取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大势;传承历史精神,坚守历史使命;梳理历史观念,用好历史方法。同时他强调“四史”学习要在坚持正确历史观的基础上,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视野、增强历史担当。

最后党支部全体观看《建党伟业》中相关片段,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到1919年五四运动,再到最后1921年嘉兴南湖上中国共产党成立,党员同学不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那段峥嵘岁月,更深刻意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挽救积贫积弱、处于列强环饲的旧中国,更加了解肩上背负的历史使命。大家表示要学习先辈崇高的信仰和为崇高信仰不断努力奋斗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

20201115



阅读 13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