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卓越讲坛第十五讲:Introduction to the Master's Program in the U.S. and Data Science Career

2020-12-01

         1125日,经济学院卓越讲坛第十五讲利用腾讯会议举行,此次讲座的主题是“Introduction to the Master’s Program in the U.S. and Data Science Career”,主讲人是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数据科学家,我校2017届毕业生胡文灯。

胡文灯主要介绍了美国大学及硕士申请、数据科学专业介绍及生涯规划和美国学习生活这三个方面的相关问题和个人心得。首先,胡老师指出了大家看重大学排名的误区,推荐大家依据不同的职业生涯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例如,若同学在完成学习生涯之后想回国发展,那么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就要侧重于大学排名;若同学想进一步的留在海外工作,那么在选择专业时要注重是否有STEM项目。其次,胡老师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商业分析专业为例,细致的为同学们模拟了一次美国硕士专业申请的全过程。再次,胡老师介绍了数据科学专业的相关研究领域以及大学期间所需选修的课程,为有兴趣的同学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最后,胡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身在美国学习的经历——忙碌与收获并存,并激励大家更好的成长。在结束了正式报告后,胡老师还与同学们针对自身的专业选择、实习经历和职业规划进行了交流。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美国硕士申请和数据科学专业这两个领域,积极开拓了大家的视野,让个人在留学深造方面也更加明确了方向。

         胡文灯,斯坦福大学数据科学家,合肥工业大学2017届毕业生。在担任数据科学家之前,他是斯坦福大学的一名数据科学研究员,曾在旧金山大学和伊利诺伊香槟分校分别获得了数据科学与经济学硕士学位。他的学术兴趣是利用科学数据对包括生物医学、地球科学和经济学等多个领域进行深度研究和分析。

阅读 216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