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层面的贸易理论前沿分析

2020-11-20

人:钱学锋  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报告时间:202011218:30 – 10:00

报告地点:翡翠科教楼B1004

主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报告摘要:企业层面的贸易理论和经验分析是现阶段国际贸易研究的中心和热点话题。近些年,企业层面贸易理论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理论假说有待经验验证,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微观理论和经验分析迫在眉睫。在本报告中,主讲人将梳理近年来企业层面贸易理论和经验分析的主要进展,总结国际贸易研究前沿动态与中国贸易实践特征,并前瞻性地指出企业层面贸易理论进一步拓展的可能方向,这将有助于相关领域研究学者深化对企业层面贸易理论和经验分析的认识。

报告人简介:钱学锋,男,教授,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青年论坛副秘书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理事、上海国家开放与发展战略研究院学术委员、中文核心期刊《财贸经济》执行编委等职务。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经济学和空间经济学,已在World DevelopmentChina & World Economy、《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3部,担任China & World Economy、《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等权威刊物匿名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中国世界经济学会浦山奖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等。


阅读 38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