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术报告之“深度学习在金融领域中的应用研究”

2020-11-10

2020115日下午,我院操玮老师在翡翠湖校区七教305教室为研究生们做了一场学术报告,报告的主题是“深度学习在金融领域中的应用研究”。

报告开始,操玮博士向我们介绍了深度学习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实例,让大家认识到深度学习的重要性。接着,她提出了一个新的名词——数据挖掘。数据挖掘是指从大量的数据中通过算法搜索隐藏于其中信息的过程。数据挖掘用途很广,可以用于分类、回归、关联规则分析和聚类这四大方面。之后,她向我们介绍了LSTMlong short-term memory)算法,这种算法是为了解决一般的循环神经网络存在的长期依赖问题而专门设计出来的,是深度学习的一种常用算法。为了让同学们对深度学习有更深的理解,操玮博士以一篇自己研究的论文为例来展示深度学习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最后,操玮博士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报告,不仅让同学们对学术研究有了新的看法,而且扩大了大家的研究视野,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2020115


52c0ca13953a8014


阅读 33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