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坚定信念站稳人民立场,艰苦奋斗砥砺意志品质”主题实践活动

2020-11-19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生学会将理论学习成果灵活运用到实际生活,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经济学院组织党校第64期发展对象班学员于1028日至113日开展了以“坚定信念站稳人民立场,艰苦奋斗砥砺意志品质”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参观安徽创新馆和校园卫生清扫两部分。

1028日下午,发展对象班全体学员前往安徽创新馆进行参观学习,此次参观的是对外开放的1号场馆,全面展示了安徽创新发展的基因、创新发展的动力以及创新发展的成果和未来。参观过程中,量子隧道、“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以及大气环境立体探测实验研究设施等科学装置模型令大家印象深刻,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我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感受到了合肥作为“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独特魅力。

1029日—113日,发展对象班学员以年级为单位,对科教楼B10楼至14楼的公共活动区、会议室、党员活动室等区域进行了卫生清扫。学员们认真地打扫了负责区域的每一个角落,打造出了一个干净明亮的环境。通过此次公益劳动培养了学生们保护校园环境、热爱劳动的意识,引导他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发展对象班主题实践活动,让学员们感受到了国家科技创新的速度和力量,引导学员们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甘于奉献,明确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阅读 259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