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朱晨老师的论文在《Economic Modelling》在线发表

2020-11-03

我院朱晨老师的论文“Does innovation stimulate employment? Evidence from China”以第一作者身份(合作者:邱知奕、刘凤君),被《Economic Modelling》期刊录用发表Available online 29 February 2020

创新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就业是维持社会稳定的强心剂。本研究关注于中国的技术创新与就业之间的关系。研究发现,中国的就业创造主要来源于旧产品的销售增加,而就业毁灭主要来源于新产品的资本偏向性技术进步。这一现象在不同劳动结构的企业中存在显著的差异性。本研究为更好的理解中国经济转型期技术创新与人力资本积累之间的关系提供了新的经验证据。第一,在经济转型时期,技术创新对就业增长的负面影响源于劳动技能与技术发展之间的不匹配。第二,对技能型员工的需求矛盾更多是经济转型期的短期影响,随着经济体技能结构的升级最终将增加对技能型员工的需求,进而减少摩擦性失业。

Economic Modelling》是1984年创立的学术性期刊,该期刊是由ELSEVIER出版社出版,致力于发表理论经济模型与实证研究的学术文章。在经济和商业等领域均为Q2区期刊。

朱晨,中共党员,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区域创新管理,城市群文化共融与创新激励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及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长三角专项等项目。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阅读 2999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