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金融硕士中心举办“金融计算与商品期货量化交易”专题讲座

2020-10-22

    20201015日下午3点,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1004,经济学院金融硕士中心组织全体金融专硕研究生集体观看由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的关于期货及衍生品名家公益课程。该课程邀请了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副校长吴卫星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金融专硕研究生开展“金融计算与商品期货量化交易”专题讲座。


          讲座中,吴卫星教授详细介绍了当前国内主要的商品期货品种,以及相关的交易规则,比如:保证金交易(杠杆交易),双向交易,T+0交易。并讲解了怎么做多做空,期货的贴水与升水,如何进行金融计算与量化分析。

   本次讲座可以配合“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的更好开展,有利于进一步强化“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品牌效应,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期货相关知识,提高期货交易能力与金融素养,帮助同学们在“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阅读 18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