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学术论文写作:入门与技巧”专题讲座

2020-10-19

20201014日下午4点半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彭飞老师在翡翠湖校区翠9201,给2020级研究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学术论文的选题与写作技巧的学术沙龙活动。
  
老师分别从五个部分进行讲解:如何选题,如何研究,如何写作,如何投稿,如何修改。在选题方面,老师告诉我们,要注意现在的前沿问题,并告诉我们要读一些国内国际期刊上的文献。在研究方面,老师推荐了一些计量经济学方面的书与公众号,以及做实证研究时需要的数据库,比如:CHNSCHIPSCGSS,人大经济论坛,世界银行等。在如何写作方面,老师强调了摘要和引言的重要性。在如何投稿方面,老师强调,要分析不同期刊的风格,要注重学术道德与礼貌,不得一稿多投。在如何修改方面,老师以他收到的一篇审稿意见为例,向我们传授相关修改意见。

最后彭飞老师让我们提出不懂的地方,与同学们进行交流,答疑解惑。并告诉我们在做学术时,一定要严谨,效率,勤奋,坚持,这样才能出成果,千万不能因为困难而放弃。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很多,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20201014


阅读 194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