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第三届 “美丽家乡,中国年”摄影摄像大赛圆满落幕

2020-10-15

        近日,由经济学院承办的学校第三届“美丽家乡,中国年”摄影摄像大赛作品评审结果公示。大赛历时近六个月,包括前期宣传、作品征集以及专家匿名评审等环节。赛事分为手机照片组、相机照片组和短视频组三个组别,作品主题涵盖新时代风貌、社会纪实、图片故事、校园风采、创意摄影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作品征集期间,共收到来自学校各学院和相关单位的202幅(部)作品。

本次大赛由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经济学院承办。大赛组委会邀请了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合肥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岩,安徽省旅游摄影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孙有文,合肥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2018索尼世界摄影大赛文化类二等奖获得者周啸勤,合肥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曾菁等多位资深摄影专家担任评委。经过评审专家的匿名评审,最终评选出38幅(部)优秀获奖作品。其中,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8-1班张柏韬同学的作品《京城暖冬》和建筑与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18-1班延宗宇同学的作品《中国大兴》获得手机照片组一等奖,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18-1班李坤同学的作品《广深城市天际线》获得相机照片组一等奖,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19-1班胡宇沁同学的作品《念余年》获得短视频组一等奖。经济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大赛组委会后期将对优秀作品进行线上和线下集中展示。

本次大赛不仅丰富了广大同学的第二课堂活动,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家乡的美丽风景与年俗文化,积极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此外,部分大赛作品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创作,通过拍摄为疫情防控而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涌现出的各类先进典型,积极传播正能量。

 


手机照片组一等奖作品《京城暖冬》

手机照片组一等奖作品《中国大兴》

相机照片组一等奖作品《广深城市天际线

短视频组一等奖作品《念余年》


阅读 36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