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系党支部开展廉政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2020-10-15


20201014日下午1点,经济学系党支部在科教楼B1301开展了廉政文化的主题教育活动,支部教师党员集体观看学习了首届“安徽省廉洁文化精品工程”的部分入选作品。

经济学系支部成员在集体观摩学习了视频公益广告《廉洁从教,从我做起漫画《廉政“紧箍咒”》警示教育片《勿以恶小而为之》等代表性作品之后,还交流了学习心得。通过观摩学习,大家意识到腐败有不同的体现形式,一些腐败行为具有一定隐蔽性和迷惑性,每一位教师都要时刻保持警惕,对腐败问题主动抵制,共产党员教师更应当擦亮眼睛,自查自纠,廉洁自律;通过观摩学习,大家意识到基层“微腐败”同样值得重视,“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腐化变质和违法违纪,都是从小的问题逐渐开始的,抵制腐败的战斗必须从每一个普通党员自身这道防线就开始打响;通过观摩学习,大家还意识到了加强政治学习以及开展廉政教育的重要性,共产党员教师通过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否则就会失去精神支柱,失去灵魂,思想防线就会失守。

首届“安徽省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作品是由中共安徽省纪委、安徽省监委组织,得到了全省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和参与,最终有300件优秀的电视片、微视频、平面作品以及书籍等四大类作品入选。开展廉政文化的主题教育也是经济学院响应学校推进“纪检网格模式”、开展“十个一”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



阅读 18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