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合肥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0-10-08

各位同学:

        为配合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参加创新实训和实践锻炼,提高同学们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以及数据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合肥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1.大赛的目的在于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参加创新实训和实践锻炼,推动创新调查与分析人才培养。同时,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加快统计调查数据的成果转化,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更好地为政府和社会公众服务。

        2.大赛将大学生的专业知识培养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通过创新性、创造性和实用性的竞赛活动,带动更多学生积极参与创新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创新氛围,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

   三、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主办,经济学院承办,大赛组委会设在经济学院。

   四、参赛对象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不包括大一学生)及硕士研究生。

   五、竞赛流程

         比赛形式分个人网考,校赛、省级分区赛、全国总决赛、海峡两岸总决赛。

个人网考,拟于2020111日至1130日举行(1025-1030日在线模拟),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通过率取本校实际参加网考人数的70%,网考成绩60分及以上的全部通过。

校赛,拟于2021420日前完成(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本科组由网考通过的学生自行组队参加(每个团队3-5人),按网考通过人数除以20计算,本科组选拔优秀团队参加省赛;研究生组按报名人数除以20计算,每所学校选拔不超过3支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报告和展示视频评审,优秀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答辩。选正大调研命题的团队于2021年 410日前,向大赛组委会提交正大调研报告,由组委会与正大集团组织评委评审,选拔前15 名团队直接参加全国总决赛答辩。

省赛(本科组),拟于2021430日前完成。由省赛组委会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拔全国总决赛答辩团队,并推荐国赛三等奖团队。

全国总决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本科组拟于20215月底在开封市举行,由河南大学承办。第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拟于2021 8月下旬举行。    

六、个人网考报名时间及方法

1.个人报名。

参赛选手通过“合肥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报名,并登录比赛网址:报名地址(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网站),选择个人网考报名,在线报名操作说明见附件 1:学生参赛报名须知院校本科组参赛代码:202009221806415777研究生组参赛代码:202010051121543126报名截止日期:202010152400。参赛学生确认信息提交截止日期:20201020日。

2.缴费。

网考报名费(30 /)由校组委会统一收齐于20201020日前汇到大赛组委会银行账户,并确认网考学生信息。具体流程可加入大赛QQ群交流群:1063127622咨询。

注:1.研究生不参加个人理论知识网考,不用缴纳网考报名费,但要求于20201015日前将确认的研究生参赛信息汇总表(附件3)发送至校赛组委会邮箱。

2.提交网考报名信息表之前,需确认所有参赛学生手机号码等无误,以确保网考登录时手机能够接收信息码,从而顺利完成网考。

七、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将纳入第二课堂成绩单评价体系,对参加活动的同学将授予第二课堂学分奖励,其余各阶段奖励如下:

(一)知识赛通过的选手可自愿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CRA)证书。90分及以上选手及所在学校将上大赛官网荣誉榜单。

(二)校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本次比赛项目以团队方式进行,按参赛团队总数的10%13%17%的比例,设一、二、三等奖。校赛选拔出来的优秀参赛作品和队伍,将推荐其参加“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安徽赛区比赛。

(三)本科组省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赛后颁发省赛荣誉证书。

(四)全国总决赛,本科组和研究生组分别设置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荣誉奖项。

(五)全国总决赛胜出的优秀团队,将参加2021 月下旬举行的第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两岸总决赛设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有奖杯和奖金。

(六)主办单位赛后颁发荣誉证书,并以正式发文形式公布上述总决赛结果。

八、其他事项

竞赛组织方案以及其他竞赛技术文件,请登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网站(http://www.china-cssc.org),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题网页。

联系方式:雷    磊(0551-63831861   

                              陈紫璇(15388909965

 

 

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  经济学院

2020108


附件1:参赛报名及参赛须知.doc

附件2:“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学生报名汇总表.xls

附件3:“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研究生报名汇总表.xls


阅读 380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