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新生班主任入职聘任仪式

2020-10-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30日下午,我院2020级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暨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翡翠科教楼B1008举行,学院有关领导、优秀班主任代表、2020级本科生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晶晶主持。

学院副院长庄德林宣读了班主任工作细则,阐述了班主任对于学生的重要意义,解读了班主任的岗位职责与工作要求,说明了对班主任培训、管理与考核的方法。

2019级班主任刘晨跃老师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介绍了他过去一年处理学生可能出现的专业认同、入学适应和人际交往等各方面的问题以及如何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各类班级活动和主题班会拉近与学生的距离,结合线上平台,深入了解学生、关心学生。

学院党委书记张炳武强调了育人工作的重要性,班主任要坚持做四有好老师,用心用情与学生沟通交流,将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努力成为学生的知心伙伴。

院长洪进希望班主任老师不仅要做好学业上的指导,更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并提出班主任在育人的同时也要育己,不断提升个人的沟通交际能力,最后感谢了大家在专业教学科研外的辛苦付出。

本次聘任仪式明确了新聘班主任老师的职责方向,加强了班主任的使命责任感,更好的促进了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和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



阅读 36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