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研心路——2020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2020-09-07


202094日下午两点,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大会在翡翠湖校区一教202教室顺利开展,此次大会以“读研心路”为主题,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晶晶老师主讲,2020级全体研究生准时参加。

谢书记首先询问了同学们考研之路的艰辛情况,告诉同学们在探索知识的路上越往上走就会有越多未知,学术研究的重点在于突破,而难点也在于突破,因此同学们需要对未来的研究压力做好准备。接着谢书记通过一些案例引出了今天的主要话题——压力,分别从压力相关定义、压力管理和面对压力控制情绪的技巧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谢书记告诉同学们当一个人的精神和肉体能够接受压力的挑战,那么压力对人就是一种推动力,相反则会给身心健康带来危害,而压力的来源也是多方面的,因此同学们需要正确对待压力,在面对压力时可通过改变压力来源、发展相应技能、做好时间管理、对思维进行改造培养幽默感等多种方式来缓解情绪,以积极主动的好情绪增强自我的抗压能力。

会议最后,谢书记提醒同学们每个人都会遇到压力,但是要以“静”“慢”“松”“悦”的姿态正确对待不同来源的压力,以乐观的态度积极寻找解决办法,勇于向老师同学们请教经验方法,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研究生阶段能够保持赤子之心,在锻炼中健康成长。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202094


阅读 244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