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收看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直播

2020-09-07


9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将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

穿越历史烟云,那段浴血奋战、救亡图存的不屈岁月,依然震撼人心。

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全体中华儿女冒着敌人的炮火共赴国难,奋起抗争14载,取得了近代以来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这是正义和邪恶、光明和黑暗、进步和反动的大决战,更是中华民族近代史上的重大转折点。在血与火的洗礼中,古老的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征程。听,历史所启示的伟大真理激荡时空: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当天上午九点三十分,学校组织所有19级研究生线上观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无一人缺勤,观看过程中大家都深有感触,一段段浴血奋战岁月俨然跃于眼前。

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一段历史永志不忘——团结御侮、浴血奋战,全国人民义无反顾投身到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洪流。75年前的815日,《大公报》头版用超大号的五个铅字,向全国人民宣告这一重大消息——“日本投降矣!”短短五个字,让多少人热泪盈眶。

此次观看活动带给我们研究生是一次心灵上的触动,是一次思想上的升华,是一次历史的回顾。相信未来需要靠我们共同努力创造。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202093





阅读 16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