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的2020年度省市领导圈定课题顺利开题

2020-07-07

75日下午,由我院吴华清教授主持的2020年度省市领导圈定课题“合肥争创国际湿地城市研究”开题论证会在经济学院国际会议室顺利举行。

安徽省社科院党组书记兼院长曾凡银、《安徽日报》理论部主任邹宝元、安徽省林业局湿地管理处处长周小春、安徽省林业局团委书记秦国伟以及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湿地管理处处长罗法龙作为专家组成员对项目开题进行了论证,经专家委员会的一致推选曾凡银院长当选为开题论证专家组组长。周小春处长主持了本次论证会。

课题组主要从课题研究背景、课题研究框架设计、课题研究重点难点、课题研究保障和课题研究计划这五个方面向评审专家组做了汇报。在听取汇报之后,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本课题的研究意义和研究方案,认为课题组前期研究基础扎实,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方案切实可行,预期研究成果也能实现较大的社会服务价值。

同时与会专家还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专家组指出,在课题研究过程中,要提高站位,换位思考,同时突出合肥“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城市名片,讲好湿地城市的“合肥故事”,探索湿地管理的“合肥模式”,营造全民参与湿地保护的氛围,建立湿地保护和发展的长效机制,以评促建,把争创国际湿地城市看成一次完善湿地保护机制的契机,真正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

针对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吴华清教授代表课题组向各位专家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表示在未来的研究中将进一步吸纳专家意见与建议,完善项目设计,丰富研究内容,力争讲好“大湖名城”的湿地故事,在学术界和业界都发出响亮的声音,为合肥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展省市领导圈定课题的研究是为了给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年度重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理论支持,我院获批2020年度省市领导圈定课题,体现了经济学院立足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积极主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意识和能力,同时表明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中的智库作用得到了充分的认可。

阅读 1559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