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学尚新,筑梦工大——中外国贸就业学子风采

2020-06-28


合肥工业大学与美国克拉克大学合作举办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自2015年招生以来,秉承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思维、卓越品质的人才培养理念,着力培养强语言、精专业、通规则、能跨界的高端复合型人才,取得了显著成效。2019届(首届)毕业生升学就业率稳居国内第一梯队,其中,63%的学子获得了在国内外名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的资格,47%以上获得出国出境深造资格的学子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QSUSNewsTimes世界Top100高校录取。

继首届学子勇创佳绩之后,2020届毕业生再创辉煌。截止目前,67%以上的学子获得了国内外名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的资格。其中,出国出境深造学子中,74%的学子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QSUSNewsTimes世界Top100高校录取,52%的学子被世界Top50高校录取,36%的学子被世界Top30高校录取;国内深造方面,20%以上的学子被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名校录取。就业方面,项目学生受到中建集团、中国重汽集团、重庆保税港区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兴业证券、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澳门国际银行、江苏常发集团、大智慧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微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康威视等高质量就业单位的青睐。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领略就业学子的风采吧。


2016级中外国贸就业学子——王一淳

就业单位:重庆保税港区股份有限公司。

精彩重现:

王一淳,GPA 3.34,六级558分,雅思7分。大学期间,曾任班长、迎新晚会主持人等。曾获国贸综合技能大赛省级一等奖、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省级二等奖、中外“厚德”“博学”“经世”“济人”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等。此外,她曾连续三年担任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校园大使并进所实习获得正式录取offer,并拿到字节跳动、苏宁易购、广发证券等多个知名企业的offer

毕业寄语:

愿你以渺小启程,以远大结束。


2016级中外国贸就业学子——狄修冶

就业单位上海微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全球数字化转型服务商,2002年由微软与上海市政府共同创办,是微软在华投资的第一家合资公司

精彩重现:

狄修冶,共青团员,GPA 3.22,四级547分。大学期间,曾任金融先生俱乐部媒体部部长、大学生艺术团萨克斯队队长等职务。曾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组二等奖、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省级二等奖、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三等奖、校级英文舞台剧一等奖、优秀共青团团员等。此外,他注重在实践中磨练自己,曾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顺利结题,在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实习。

毕业寄语:

大学四年的时光如白驹过隙,一转眼就到了要分别的时候,心中有很多不舍和留恋。难忘的是,和队友们一起在球场上挥洒汗水的酣畅淋漓,和朋友们一起高谈理想的青葱岁月,和同学们共同奋斗的点点滴滴等等,这将是我人生中最珍藏的一段时光。感谢在工大遇到的认真负责的老师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正是他们,让我这四年的时光变成了无悔的青春。愿我的朋友们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能大放异彩,愿经院能越来越好!

 


2016级中外国贸就业学子——邹章昊

就业单位: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行业领先的安防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位居“全球安防50强”第一位、全球视频监控市场占有率第一位等。

精彩重现:

邹章昊,GPA 3.08大学期间,曾任竞赛部部长、金融先生俱乐部部长等,负责组织举办各类竞赛活动等。曾获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省级一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三等奖、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校级三等奖、中外“经世”奖学金等。此外,他注重在实践中磨练自己,曾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和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在“挖地兔公众号发布过neo4j的工具使用方法,并制作“享记小程序。

毕业寄语:

大学四年恍恍惚惚就过去了,直到离校时才感触到自己真的毕业了。四年时间,遇到了很多优秀的同学和老师,他们给了我很多的帮助,让我得以在大学的道路上继续奋勇前行,学到了很多技能,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感谢你们的一路相随和鼓励。毕业之际,我们将要各奔东西,希望同学们在未来道路上都能披荆斩棘,一路高歌猛进。

  


2016级中外国贸就业学子——李帜真

就业单位深圳市梦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云通信服务商,2015年成功上市。

精彩重现:

李帜真,共青团员,GPA 2.97。大学期间,曾任院学生会生活部干事、政治经济学研习社负责人等。他注重在实践中磨练自己,曾参与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顺利结题,在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友邦保险有限公司实习。

毕业寄语:

整个世界有很多的学问,包括目前我们已知的和未知的,探索未知本身是具有价值的行为。我们应把学习当作终生事业,使自己能够传递价值、创造价值。若建立起终生学习的习惯,我们的认知程度将大幅度地提升,我们在目标领域里将会变得更加专业,在人生的关键路口上将能够更精准的选择。认知决定命运,人与人之间的唯一本质区别是认知的区别,认知的不同决定命运的不同,而认知的差异来自于看清本质的能力,看清本质的能力来自于思考力,思考与学习同步并存。



2016级中外国贸就业学子——董梦真

就业单位: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全国创新类证券公司和AA级证券公司,是中国500强企业。

精彩重现:

董梦真,共青团员,GPA 3.35,雅思6.5分。大学期间,曾任学生会、校科协干事,积极组织并参加各项科技比赛。她注重在实践中磨练自己,曾参加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顺利结题,曾担任戴尔(中国)有限公司校园大使,曾在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新维德贸易有限公司等进行实习。

毕业寄语:

光阴似箭,一转眼,四年的大学生活已成为过去。回顾大一到大四这几年的校园生活,发觉自己在各方面都有所提升。在此,可以用收获、热情、坚持这几个关键词来总结我的大学生涯。对于很多人来说,大学是学生生涯的终点,又是步入社会的起点,我们唯有静得下心来、禁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受得了打磨,才走得更远、更精彩。最后感谢老师和同学们这一路的指点与陪伴,也祝愿经济学院中外国贸越来越好!



2016级中外国贸就业学子——欧贤慧

就业单位:江苏常发集团。 该公司是一家以农业装备制造、制冷器材、热管理技术、民用直升机传动系统、房地产为主的大型多元化产业集团。

精彩重现:

欧贤慧,共青团员GPA 3.50,六级536分,剑桥商务英语BEC中级。大学期间,曾任学工部干事,负责各学院学风检查等各项事宜。曾获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省级二等奖、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省级二等奖等。此外,她注重在实践中磨练自己,曾在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欧展国际货运(上海)有限公司实习。

毕业寄语:

合肥工业大学是我不悔的选择。感谢工大为我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感谢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为我们提供国际化、专业化的学习平台;感谢国内外老师的悉心指导;也感谢同学们的帮助与陪伴。祝愿工大桃李满天下,才俊如星流;祝福老师身体康泰,诸事遂意;希望同学们前程似锦,万事胜意!


2016级中外国贸就业学子——温靖燕

就业单位: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由香港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创办,是中国内地规模第六大的银行、香港中资金融股的八行五保之一,是中国500强企业。

精彩重现:

温靖燕,共青团员GPA 3.29。大学期间,曾任班级班长等。曾获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省级二等奖2次、国家级大学生空手道比赛第五名、省级空手道比赛第二名、校级足球联赛第二名、中外“经世”“济人”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干部等。此外,她注重在不断尝试中获得提高,曾参加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顺利结题,在求职时获得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宇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名企的青睐。

毕业寄语:

2016年的那个九月,我们从五湖四海而来,而今毕业了,我们也将怀揣梦想到天南地北去闯荡,开启人生的下一站。不管大学生活是圆满还是遗憾,我们都要继续勇往直前。不管身在那个城市,不管在什么岗位,我们都会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交出学业和事业的优秀答卷,为母校增辉添彩。作为中外国贸的第二届毕业生,我会用自己的努力展现专业特色,愿中外国贸越来越好。

  

至此,“笃学尚新,筑梦工大”系列中外国贸学子分享将暂告一段落。祝福2020届毕业生们一生平安,前程似锦!


策划人:魏正云



阅读 546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