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学尚新,筑梦工大——中外国贸留学学子风采Vol.3

2020-06-24

合肥工业大学与美国克拉克大学合作举办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自2015年招生以来,秉承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思维、卓越品质的人才培养理念,着力培养强语言、精专业、通规则、能跨界的高端复合型人才,取得了显著成效。2019届(首届)毕业生升学就业率稳居国内第一梯队,其中,63%的学子获得了在国内外名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的资格,47%以上获得出国出境深造资格的学子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QSUSNewsTimes世界Top100高校录取。

继首届学子勇创佳绩之后,2020届毕业生再创辉煌。截止目前,67%以上的学子获得了国内外名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的资格。其中,出国出境深造学子中,74%的学子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QSUSNewsTimes世界Top100高校录取,52%的学子被世界Top50高校录取,36%的学子被世界Top30高校录取;国内深造方面,20%以上的学子被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名校录取。就业方面,项目学生受到中建集团、中国重汽集团、重庆保税港区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兴业证券、招商银行、大智慧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微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康威视等高质量单位的青睐。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领略留学学子的风采吧。

  

2016级中外国贸留学学子——琚桐

录取院校及专业:布里斯托大学金融与投资、伯明翰大学投资学、格拉斯哥大学投资银行与金融、杜伦大学金融学。

精彩重现:

琚桐,GPA 3.73,雅思6.5分。大学期间,曾任学生会辰光部干事,多次参与至爱阳光、合肥火车站志愿服务工作。曾获校级三等奖学金、五四合唱比赛一等奖、英语达人奖等。课余时间,他广泛参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活动,在学术期刊和学校内刊上发表多篇论文。此外,他利用假期时间在中国银行、安粮控股等单位进行实习,在实践中锻炼自我。

毕业寄语:

大学生活是人生中非常珍贵的一段时光,也是求知的重要阶段,是实现人生梦想的加油站。大学阶段,要有明确的人生规划,遵从内心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并且具有高度的自律意识和高效的时间管理方法,才能离梦想更进近一步。中外国贸具有良好的语言环境,外教的教学模式不仅开拓了视野,更在潜移默化中激发了我们的创新意识,希望大家积极地与老师们进行交流探讨,并利用好学院提供的学术论坛、专家讲座等多方面资源,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希望大家在四年里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用顽强的毅力勇攀高峰,积一时之跬步,臻千里之遥程

2016级中外国贸留学学子——杨婧雯

录取院校及专业:曼彻斯特大学管理学、布里斯托大学会计金融与管理、格拉斯哥大学会计学、杜伦大学会计学。

精彩重现:

杨婧雯,共青团员GPA 3.67,雅思7.5分,六级575分。大学期间,曾任学习部优秀干事、班级学习委员等,负责学院学风检查等各项事宜。曾获国贸综合技能大赛省级二等奖、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校级三等奖、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优秀奖、校级三等奖学金、校级科技创新奖学金、经济学院优秀团员、中外“博学”“经世”奖学金等。此外,她注重在实践中汲取经验,曾在中国银行实习。

毕业寄语:

凤凰花开,夏雨初至,转眼间又走过一个炎热的盛夏,始于2016年初秋,我在中外国贸度过了人生最精彩的四年时光。中外国贸给了我许多机遇与挑战,就学习模式而言,外教课程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我的英语水平,让我的留学申请之路更加通畅;就课外实践而言,各类专业比赛与活动丰富了我的阅历,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奠定了基础。未来不论是选择考研、留学还是工作,都需要我们付之以恒心,朝着目标不断前进,愿大家最后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2016级中外国贸留学学子——袁靖宇

录取院校及专业:曼彻斯特大学发展金融、格拉斯哥大学国际金融与投资&金融学、杜伦大学金融管理。

精彩重现:

袁靖宇GPA 3.37,雅思6.5分。大学期间,曾任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副部长等职务,参与学校微信、微博等公众号运营。曾获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省级一等奖、省级三下乡十佳宣传奖、中外“济人”奖学金等。此外,她利用假期在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咨询部、渤海证券投行部等单位进行实习。

毕业寄语:

大学时光是如此漫长而又短暂,努力和颓废只在一瞬间,早做规划可以帮助我们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如果选择毕业以后出国深造,学业成绩和英语水平至关重要。在中外国贸学习的这段时间,外教通过各种丰富的课堂活动,让我们在提升专业水平的同时拓展了我们的国际视野,让我们在国内就能接受国际化教育,为出国留学做好准备。学院里组织的各类专家讲座让我们深入了解当前国内外重要的经济事件,拓宽了我们的知识宽度和广度。没有思考和探索,就不会有精神上的提高,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勇于思考、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在不断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中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

2016级中外国贸留学学子——望琛

录取院校及专业:伯明翰大学全球公共政策、利兹大学全球供应链管理、杜伦大学管理学(金融方向)、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管理学、约克大学管理学、利物浦大学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等。

精彩重现:

文望琛,GPA 3.2,六级523分,雅思6.5分,韩语TOPIK五级。大学期间,曾任班级副班长。曾获校级寝室文化大赛一等奖、经济学院读书笔记评比二等奖、校排球比赛三等奖等。此外,她利用假期在中国农业银行进行实习,积极在实践中锻炼自己。

毕业寄语:

2020这个特殊的年头,我即将为这段四年长途旅行画上句点,迈向人生的新征程。这四年好似很漫长,又像是已在弹指刹那间消逝。过往有诸多迷茫遗憾,却也有声声欢笑与感动,这些回忆都如涓涓细流汇入我的人生长河,让我以更充盈的姿态向未来奔流。

2016级中外国贸留学学子——陈义潮

录取院校及专业:格拉斯哥大学经济、银行和金融。

精彩重现:

陈义潮,共青团员,GPA 3.39,雅思6.5分。大学期间,曾任学院体育部部长、班级体育委员等,负责学院体育活动组织等各项事宜。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省级三等奖、合肥工业大学心理剧校级一等奖、校园篮球赛乙级第二名等。

毕业寄语:

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我们就要告别工大,再次出发,为了更好的前程继续拼搏。大学四年无疑是幸福的,与最合得来的人一起生活,有充分的时间投入到自己的兴趣爱好中去,有足够的机会去提升自己。非常感谢遇到的每一位老师,谢谢他们对我们的悉心指导,也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平台,让我们可以提前熟悉国外的教学模式,为出国留学奠定基础。最后,愿大家都能够实现梦想,万事胜意

2016级中外国贸留学学子——李昕宜

录取院校及专业欧洲高等商学院Grande Ecole项目、法国里昂商学院 Grande Ecole项目(30%奖学金)、SKEMA商学院Grande Ecole项目(20%奖学金)。

精彩重现:

李昕宜,GPA 3.52,六级517分,雅思7分。大学期间,曾任合肥工业大学足球俱乐部女足部部长。曾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级一等奖、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省级一等奖、安徽省大学生足球联赛二等奖、校级三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中外博学”“经世奖学金等。此外,她注重在实践中磨练自己,曾在浦发银行、国海证券实习。

毕业寄语:

大学的生活繁忙而多彩,感谢工大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文化氛围,让我可以在学习课本知识之余锻炼实践能力、发展兴趣爱好,也感谢中外国贸包容多元的教学理念,极大的拓宽了我对于未来发展的想象力,外教全英文授课和小组展示锻炼了我们的表达能力,对商科面试有很大帮助。四年时间转瞬即逝,非常感激在这里学习的时光,让我遇见许多有趣的人和事,前路漫漫,后会有期!



策划人: 魏正云



阅读 619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