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学尚新,筑梦工大——中外国贸留学学子风采Vol.2

2020-06-22

合肥工业大学与美国克拉克大学合作举办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自2015年招生以来,秉承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思维、卓越品质的人才培养理念,着力培养强语言、精专业、通规则、能跨界的高端复合型人才,取得了显著成效。2019届(首届)毕业生升学就业率稳居国内第一梯队,其中,63%的学子获得了在国内外名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的资格,47%以上获得出国出境深造资格的学子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QSUSNewsTimes世界Top100高校录取。

继首届学子勇创佳绩之后,2020届毕业生再创辉煌。截止目前,67%以上的学子获得了国内外名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的资格。其中,出国出境深造学子中,74%的学子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QSUSNewsTimes世界Top100高校录取,52%的学子被世界Top50高校录取,36%的学子被世界Top30高校录取;国内深造方面,20%以上的学子被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名校录取。就业方面,项目学生受到中建集团、中国重汽集团、重庆保税港区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兴业证券、招商银行、大智慧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微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康威视等高质量单位的青睐。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领略留学学子的风采吧。

  

2016级中外国贸留学学子——高誉铭

录取院校及专业:香港大学全球管理、香港科技大学全球运营。

精彩重现:

高誉铭中共党员,GPA 3.80,雅思6.5。大学期间,曾任院学生会副主席,负责组织策划学术科技竞赛等活动。曾获国家奖学金、合肥工业大学王正虎创业管理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国贸综合技能大赛省级一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省级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级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省级三等奖、省级三下乡十佳DV、省级三下乡十佳调研报告、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此外,她曾在安徽省科普产品工程研究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担任编辑部实习生,在Textwells平台担任翻译实习生。

毕业寄语:

人若有志,万事可为,能坚持别人不能坚持的,才能拥有别人不能拥有的。心存梦想,不断求知,持续进取,才能使我们迈进一个个更高的台阶。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合理规划做好时间管理,会让我们在课堂上收获知识,在活动中收获经验,全方位提升自己。在即将告别大学生活的时候,我想说:与其担心未来,不如努力现在,希望大家在最好的年华里做让自己无悔的事。

  

2016级中外国贸留学学子——张菱健

录取院校及专业:爱丁堡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经济与金融。

精彩重现:

张菱健,中共党员,GPA 3.86,六级608分,雅思7.5分。曾获省级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省级一等奖、国贸综合技能大赛省级一等奖、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省级一等奖、校级二等奖学金、中外“博学”“经世”奖学金、新东方英语达人奖、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奖项。此外,她曾参与省级大创项目并优秀结题,到光大银行进行实习,在实践中磨练自己。

毕业寄语:

合肥工业大学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一直以来都在鞭策鼓励我努力学习。在工大,敬爱的老师们和亲爱的同学们见证了我的成长与进步,他们的支持和鼓励让我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大学时光的珍贵在于,我们可以不断地探索钻研自己所感兴趣的学术领域,与优秀的同学们合作交流,共同成长。感谢中外国贸为我们提供了不出国门即可享受国际化教育的平台,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的四年光阴,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留下青春年华中最美好的回忆。祝愿大家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2016级中外国贸留学学子——王虔

录取院校及专业:悉尼大学国际商务、格拉斯哥大学金融风险管理、南安普顿大学金融学、卡迪夫大学国际经济学和银行金融。

精彩重现:

王虔,共青团员,GPA 3.31,雅思7分。大学期间,担任校广播电视台英文组台长、播音部部长,主持英文组全面工作。曾获得全国大学生广播论坛英文组节目全国二等奖、国贸综合技能大赛省级一等奖、合肥工业大学新闻宣传积极分子荣誉称号、中外“济人”奖学金等。

毕业寄语:

大学是成就梦想的平台,充满了无限可能。在这里,我们不断拓展自身学识提高自身能力,我们不断发觉自身潜力突破自我,我们跟随博学的导师探索未知领域,我们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成就伟大友谊等等,这一切将成就我们人生中最美好、最难忘的一段时光。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大学四年,心存梦想,不断奋斗,成为更好的自己。


  

  

2016级中外国贸留学学子——潘妮蔚

录取院校及专业: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国际市场营销、布里斯托大学管理学(国际商务方向)、谢菲尔德大学国际管理科学和市场营销学。

精彩重现:

潘妮蔚GPA 3.68,雅思6.5分。大学期间,曾获国贸综合技能大赛省级一等奖、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省级三等奖、省级三下乡十佳实践团队、安徽校媒联盟毕业季视频大赛一等奖、安徽省我的青春我的梦主题评选大赛二等奖、合肥工业大学十佳校园新媒体作品、校级三等奖学金、中外“厚德”“博学”“经世”“济人”奖学金等。

毕业寄语:

从来没有一个时代,像今天这样需要不断地、随时随地地、深入广泛地、快速高效地学习”,我们不仅要从学校、书本中学习知识,还要从工作、生活中汲取养分,学习力就是竞争力。当然,比学习更重要的是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要正视人生的成功与失败,适应人生的每一回起伏,同时也要注重强身健体,保持学习的持久力,从而成就梦想人生。

  

2016级中外国贸留学学子——周培立

录取院校及专业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财务分析、曼彻斯特大学发展金融、布里斯托大学经济金融与管理、华威大学商业和市场、格拉斯哥大学金融投资、圣安德鲁斯大学经济和金融。

精彩重现:

周培立,团员GPA 3.46。大学期间,曾获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省级三等奖、中外“经世”“博学”奖学金、斛兵杯足球赛第一名等。他兴趣广泛,擅长钢琴、吉他、长笛、足球、跆拳道等,且多次参加社区公益活动。此外,他曾参与省级大创项目并优秀结题,到中国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华誉会计事务所实习,在实践中磨练自己。

毕业寄语:

学习是大学生活的主旋律。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大学阶段,要勤学广识,学好专业技能,并将所学理论知识付诸实践,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用知识的风帆来鼓动心灵之舟,使自己迈向人生的成功之旅

  

  

2016级中外国贸留学学子——张悦

录取院校及专业:伦敦大学国王学院银行与金融、墨尔本大学管理学(金融方向)、格拉斯哥大学财务预测与投资、悉尼大学商业管理。

精彩重现:

张悦,入党积极分子,GPA 3.57,雅思6.5分。大学期间,曾获国贸综合技能大赛省级一等奖、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省级二等奖、新东方奖学金、校级单项奖学金、中外 “经世”“博学”奖学金、英语达人奖学金、校级女足比赛一等奖等。课余时间,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如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OCIVA国际义工项目。此外,她作为安永校园大使承办多场宣讲会,荣获第七届EY安永大学生创意大赛“校园之星”称号并且获得安永实习offer

毕业寄语:

大学是人生当中的一个转折点,经过工大中外国贸这四年的生活,我变的更加成熟更加睿智。结合自身经历,我想对于有出国深造意愿的同学们说,学习是大学生的主要任务,学会学习是学习的宗旨。只要肯开始一切都不晚,不为过去而忧虑,不为错过而后悔,请把握当下和未来,慷慨付出的,便是经常得到的。留学申请路上难免会遇到一些挫折,但请一定要坚定自己的目标,勇往直前。最后,感谢中外国贸超高水准的老师给予我们学术上的指点与帮助,愿中外国贸越来越好。

  

  策划人:魏正云

阅读 943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