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学尚新,筑梦工大——中外国贸考研学子风采

2020-06-18


合肥工业大学与美国克拉克大学合作举办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自2015年招生以来,秉承“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思维、卓越品质”的人才培养理念,着力培养 “强语言、精专业、通规则、能跨界”的高端复合型人才,取得了显著成效。2019届(首届)毕业生升学就业率稳居国内第一梯队,其中,63%的学子获得了在国内外名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的资格,47%以上获得出国出境深造资格的学子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QSUS NewsTimes世界Top100高校录取。

继首届学子勇创佳绩之后,2020届毕业生再创辉煌。截止目前,67%以上的学子获得了国内外名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的资格。其中,出国出境深造学子中,74%的学子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QSUS NewsTimes世界Top100高校录取,52%的学子被世界Top50高校录取,36%的学子被世界Top30高校录取;考研方面,8名学子获得南京大学、中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国内名校深造机会。就业方面,项目学生受到中建集团、中国重汽集团、重庆保税港区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兴业证券、招商银行、大智慧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微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康威视等高质量单位的青睐。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领略这些考研学子的风采吧。


2016级中外国贸考研学子——钱雨辰

考研录取院校:南京大学

精彩重现:

钱雨辰,GPA 3.07。大学期间,曾任经济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负责运营和维护学院QQ、微信公众号和学院网站等平台,曾组织策划“美丽家乡中国年”摄影摄像大赛等团体活动。此外,她思维敏捷,参加学院辩论赛十余场,表现优异,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考研心得:

考研是一个孤独且漫长的学习过程,也是一个自我管理的过程。考研重在坚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有太多的人在考研中途选择放弃,以致前功尽弃,因此只要能管住自己、坚持下去,就已超越了很多人。中外合作办学平台对英语能力和表达能力的训练,让我在复试中充分展现自己,最终拿下目标学校的入场券。感谢在考研过程中,父母、老师和同学们给予我的极大鼓励和帮助,你们是我不断前进的能力,未来途中,唯有努力,方能不负韶华。



2016级中外国贸考研学子——王匡济

考研录取院校:中南大学

精彩重现:

王匡济,共青团员,GPA3.44,六级562分。大学期间,曾任校青志联管理干事、创行社干事。曾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银奖及校赛金奖、中外“博学”“经世”奖学金、学习进步奖、校园微电影大赛一等奖、中外舞台剧一等奖等。

考研心得:

从经济学层面来看,考研属于一项高风险投资。降低风险的方式往往有两种:根据自身定位找准对口院校和充分准备降低不确定性冲击,而采取“投资组合”带来的回报往往不是上岸。在确立了考研目标后,便应心无旁骛的坚持和不断的求索沉淀,保持两种状态的延续才能达到考研的内涵报酬率,最终实现成功升学的目标。



2016级中外国贸考研学子——尹梦凡

考研录取院校:北京理工大学

精彩重现:

尹梦凡,中共预备党员,GPA 3.51。大学期间,曾任学生会办公室干事、音乐社宣传部部长、中外国贸2班副班长等。曾获校级单项奖学金、中外“博学”奖学金、演讲比赛校级二等奖、五四合唱比赛一等奖等。此外,她曾在暑期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并荣获“十佳宣传报道”荣誉称号。

考研心得:

于我而言,考研成功的秘籍在于踏实的学习、良好的心态和必胜的信心。回首考研这一年,经历了择校的迷茫、病痛的侵扰、日复一日的学习、等待成绩的焦灼、得知录取的喜悦,一点一滴都历历在目。考研是一场脑力、体力和毅力的拉锯战,学会把压力化为动力,才能敢于面对各种挑战,不管什么困难都将难以阻挡我们迈向心仪学校的步伐。在此过程中,感谢我的家人对我无条件的支持,感谢我的朋友和我并肩作战互相鼓励,感谢在这漫漫考研路上为我提供帮助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努力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2016级中外国贸考研学子——王冠迪

考研录取院校:华东理工大学

精彩重现:

王冠迪,中共党员,GPA 3.48,六级526分。大学期间,担任中外国贸1班班长、学生会副主席。曾获国贸综合技能大赛省级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级二等奖、校级三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团员、校级优秀团干、三好学生、中外“厚德”“博学”“经世”“济人”奖学金、长征故事汇一等奖、五四合唱二等奖、读书月活动二等奖、新媒体大赛二等奖、最佳组织奖、最佳人气奖等。

考研心得:

回顾自己的考研经历,感触最深的一点是坚定的考研目标会让你攻坚克难,勇往直前。考研是一次非常系统化的学习过程,也是一次难得的自我提升过程,非常感谢考研的这段经历,让我能够集中时间静下心来全身心投入其中,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学习的乐趣、奋斗的充实和收货的喜悦,这条路更教会了我坚持、毅力、执著。这是一段经历,更是一份收获。所谓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只要脚踏实地地付出,那便是成功一大半。

借此机会,我也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中外合作办学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平台。若有条件,相较考研的成功率,出国留学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这是合作办学平台给予我们的优势,亦是提升自我、拓展自我的有效途径。当然,国内外皆为求学,并无高低之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选择。相信未来的众位,定能成为中外之骄傲,于海内外绽放光芒。



2016级中外国贸考研学子——谢添驰

考研录取院校:北京交通大学

精彩重现:

谢添驰,共青团员,GPA 3.32。大学期间,曾任校级足球赛裁判员等工作。曾获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省级三等奖、校级足球赛冠军、中外“经世”奖学金等。

考研心得:

成长的故事就像树的年轮,一圈又一圈,写在每个人的生命里,今年的故事也一样,它们已深深刻在了我身上。当我发现自己崩溃再镇静再突围需要的时间越来越短,当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坚韧,当我发现自己能够承担的责任越来越多,我默然发现这一年对于我的意义已经不仅仅是考研成功。某种意义上来说,考研是一个人的孤军战争,从目标院校选择、学习付出到结果选择等都应忠于自己,在过程中逐渐学会享受孤独。在实际备考过程中,每个人其实都会有焦虑情绪,往往最后能成功上岸的人是在所有人都焦虑的时候,最先冷静下来稳住自己继续看书的人,所以不要输给情绪和焦虑本身,要调整好心态。所有幸运,都是努力和坚持埋下的伏笔



2016级中外国贸考研学子——徐煊景

考研录取院校:上海外国语大学

精彩重现:

徐煊景, GPA 3.00,六级541分。

考研心得:

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是考研迈向成功的第一步。在考研择校过程中,鱼和熊掌不可兼得,选择必然伴随风险,应根据自身兴趣、能力、未来职业规划进行目标院校和专业选择,而不是仅仅具有名校情节。备考途中,心态调整和计划制定非常关键,合理考研计划的制定和执行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缓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考研是不断超越自己和超越别人的过程,要注重提高自身学习效率,全面把握考题方向,做好充分准备,方能有的放矢。当然,备考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坚持、努力是唯一的捷径,及时调整好学习状态和心态,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坚持到底,可能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在这里,要感谢中外国贸对英语能力和专业知识方面对我的培养,使我能够成功升学深造。


2016级中外国贸考研学子——钱雨晨

考研录取院校:合肥工业大学

精彩重现:

钱雨晨GPA 3.74。大学期间,曾任经济学院萌芽部副部长等。曾获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级一等奖、校级三等奖学金、中外“济人”奖学金、校园志愿者之星等。此外,她曾参与省级立项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顺利结题。

考研心得:

考研贵在坚持,战线长是每个考研学子深有体会的一件事。就像长跑,考研需要的不仅仅是努力,在于漫长的备考过程中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考研一半拼的是心态和耐心,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非常关键。而良好的备考节奏会增强备考信心,减少浮躁情绪,考研过程中,要做好合理备考规划,并严格遵守执行,劳逸结合,切忌焦虑换不来时间,浮躁难以成功。当然备考途中,我也会常常怀疑自己、否定自己,感谢老师们和同学们的鼓励给了我勇气,让我重拾信心,积极应战。



策划人:魏正云

阅读 120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