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学尚新,筑梦工大——从合工大到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2020-06-10

合肥工业大学与美国克拉克大学合作举办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自2015年招生以来,秉承“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思维、卓越品质”的人才培养理念,着力培养 “强语言、精专业、通规则、能跨界”的高端复合型人才,取得了显著成效。以2019届(首届)毕业生为例,项目学生升学就业率稳居国内第一梯队,其中63%的学生获得了在国内外名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的资格,47%以上获得出国出境深造资格的学生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QSUS NewsTimes世界Top100高校录取;在就业方面,项目学生被普华永道、海康威视和中国农业银行等世界500强企业和中国500强企业所录用。

继首届学子勇创佳绩之后,2016级学子再创辉煌,截止目前,已有5名学子喜获世界顶级高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录取资格。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见证这些卓越学子的风采吧。

2016级中外国贸卓越学子——姚键栋

录取院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金融学专业、加州大学尔湾分校金融学专业、凯斯西储大学金融学专业、东北大学金融学专业等。

精彩重现:

姚键栋,GPA 3.72,托福108分。大学期间,曾担任学院体育部部长,参与组织篮球赛、羽毛球赛等,引领学院学生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强身健体。曾获国贸综合技能大赛省级二等奖、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省级三等奖、校级二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足球赛第一名、篮球赛亚军等荣誉。此外,该生在克拉克大学留学期间充分利用学校在线资源,自学考取Bloomberg Marketing Concept(BMC)证书。

优秀学子寄语:

学习需要注重自制、克服诱惑、砥砺前行。中外国贸具有优质的国内外教学资源,建立了以省级教学团队为核心的高水平中方师资队伍,外籍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且学院每年举办近百场国内外专家讲座等,让我们在提升学识的同时拓宽了视野。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充分利用好中外合作办学的优势资源,抓住机会,不断充实提升自己!

 

2016级中外国贸卓越学子——牛怡然

录取院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市场营销学专业南洋理工大学技术创业与创新专业、香港中文大学管理学专业、悉尼大学金融学专业、曼彻斯特大学管理学专业、杜兰大学管理学专业、乔治华盛顿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塔夫茨大学创新管理专业、东北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等。

精彩重现:

牛怡然,GPA 3.51,托福107分,GRE 322+3.5。大学期间,担任校学生会拓展部干事,负责组织校园各项文娱活动,管理部门日常运营;参与“玩转艺术”APP的开发研究并获批投入应用市场;参与雨花斋老人院志愿服务、罍街茶馆志愿服务等。曾获校级新媒体创意产品设计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校级“一二·九”海报创意大赛二等奖、校级演讲比赛三等奖、校级田径运动会4*400米女子组第一名、校级单项奖学金等。

优秀学子寄语:

中外国贸开放包容的环境氛围,让我们有机会尝试各种可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外教注重将课内知识与现实生活相联系、注重培养学生运用知识和创造知识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潜移默化中影响了我们的思维方式,提升了我们的创新能力,也激发了我们的潜力,让我们对自己有了全方位的认知,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也让我在大三下半学期坚定了去美国读研的信心,然后便开启了充实而紧张的准备之旅。基于前期外教课的积淀、英语培训课的专项训练和后期的充分准备,最终将托福考出107分,GRE考到了322+3.5分。与此同时,我又紧锣密鼓的进入中国农业银行进行暑期实习,丰富自己的实践经历。我一直相信,我们最大的机会藏在最深的恐惧里,比如学习一项新技能,独自前往陌生的城市等。选择美国读研,对我而言就是跳出舒适圈的一项新尝试,相信这会让我更好的成长,希望自身经历能对学弟学妹们有所启发。

  

  

2016级中外国贸卓越学子——金胜尧

录取院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金融学专业、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财富管理学专业、布兰迪斯大学金融学专业、波士顿学院金融学专业、罗切斯特大学金融学专业。

精彩重现:

金胜尧,GPA 3.7,托福105分。大学期间,曾参与中国留美经济学会年会志愿服务、代表合肥工业大学金融先生俱乐部参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金融夏令营活动。曾获国贸综合技能大赛省级一等奖、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省级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省级三等奖、校级三等奖学金、中外“博学”奖学金、校级足球赛冠军、院级羽毛球赛单打第二名、院校舞台剧表演一等奖、院级辩论赛二等奖等。

优秀学子寄语:

青春因磨练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大学生应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对于准备出国留学的同学来说,做好留学规划是成功留学的第一步,学院海内外专家讲座开阔了我的眼界,让我更加明确自己的学业目标,未雨绸缪第二,学业课程和语言能力是留学申请的硬性门槛条件。中外国贸大量的外教语言课和专业课设置,让我们可以提前适应国外教学环境,在提升专业素养的同时提升英语水平,为出国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三,良好的学术素养、学科竞赛经历等可以为出国留学助力。学院丰富的海内外专家讲坛、工作坊、学术论坛等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行业大牛,了解行业前沿。较强的英语运用能力让我们在相关学科比赛中脱颖而出。当然,学习过程中难免会碰钉子,保持良好而又积极的心态,才能够保持长效学习,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最后分享一句话与大家共勉: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2016级中外国贸卓越学子——闵瑞中

录取院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商业分析专业、波士顿大学统计学专业、布兰迪斯大学商业分析专业、南加州大学分析学专业等。

精彩重现:

闵瑞中,GPA 3.77,托福103分,GRE 327+4。大学期间,担任学校英语广播台主播。曾获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省级一等奖、新东方奖学金、校级三等奖学金等。此外,她利用假期,到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习,积极到实践中进行锻炼。

优秀学子寄语:

凡事最怕用心二字,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妙的一段时光,只有用心经营、用心体会,方能获得成长。大学阶段,是我们更深入了解自我,明确人生道路的黄金时期,让我们有机会尝试各种可能,而学院导师制、班主任制等让我们有了学业和生活的引路人,每年近百场海内外专家讲座、工作坊、学术论坛等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外教课程让我们不出国门即可体验国外教学环境等等。在听了很多、看了很多、体验了很多、思考了很多后,我们更能激发自身潜能,遵从内心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当然,求学途中,难免会有不如意,希望大家不要计较一时的得失,理性客观地看待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和荣誉,坚定信念,朝着目标不断努力奋斗,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相信大家最终都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2016级中外国贸卓越学子——戴瑞瑾

录取院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

精彩重现:

戴瑞瑾,GPA 3.59,托福101分。大学期间,注重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积极利用寒暑假进行实习,实习单位包括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

优秀学子寄语:

大学期间的学业成绩和英语水平是留学申请的门槛条件,大家要重视每一门课程的学习和日常训练。中外国贸丰富的外教语言课程和专业课程设置,为我们营造了浓厚的英语学习环境,让我们有机会接触更多外教增加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我们能够在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提升英语水平。此外,在申请留学院校时,在校期间的学科竞赛、学术发表和实习经历同样重要,可以让我们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感谢中外国贸,让我实现了自我蜕变,圆了我的名校留学梦,让梦想再次杨帆起航。


(策划人:魏正云)  

阅读 879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