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中外国贸“保研学子”风采——杨宇欣

2018-11-10

杨宇欣,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青志联培训队和经济学院竞赛部干事,曾获校级二等奖学金、科技活动奖、“三好学生”荣誉、“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等。入学以来,在实践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但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我可能取得了些许微不足道的成绩,但这与学校的重视,老师的帮助,同学的支持是分不开的”。目前已获得上海财经大学金融专硕保研资格。

她对英语具有浓厚的兴趣,综合能力强,经过系统训练,并取得了一系列成就。在国家英语四级(585)、六级(545)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托福102分,GMAT700分,并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省级特等奖,在全国总决赛中获演讲比赛三等奖。准备考试、比赛的过程更强化了她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让她提前领会了快速阅读学术文献和英语论文写作的方法,为将来读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她在专业竞赛中屡屡获奖。在合肥工业大学第七届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获二等奖,并作为队长,带队参加2017年数学建模国赛和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表现突出。比赛中,她主要负责数据处理、论文写作和部分模型构建,通过参加竞赛,她的数理分析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得到较大提升。同时,她在国际贸易模拟谈判大赛中得省一等奖。

她热心公益,并身体力行、传播正能量。作为青志联培训队和经济学院竞赛部干事,成功组织了志愿者之星评比、志愿者趣味运动会、学院经济技能大赛等精品活动。并作为志愿者参与多项活动,例如关爱自闭症儿童、为图书馆的小朋友讲课、为手球比赛摄影、在合肥南站引导游客、主持青少年艺术节等。通过参加公益活动,她更加懂得回报与奉献的真正涵义,也收获了人世间对真情最美的馈赠。

她注重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并通过实习检验所学、增加社会阅历。她参加了中国银行暑期实习,系统了解银行系统运作流程和业务体系;参加国元证券实习,学习、了解并体验尽职调查方法和流程,撰写调查报告;凭借优秀的英语能力与合肥打豆豆家教平台签约成为一对一英语老师,进行初中英语辅导工作。通过这些实习,她不仅锻炼了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也丰富了自身的实践经历。

她热爱运动,学习工作之余,注重体育锻炼。主动参加百里毅行活动,并曾在校运动会中取得女子200米竞赛第二名。用她的话来说,运动不仅强健自身体魄,更锻炼了自己的毅力。

在中外国贸的学习感悟:

中外国贸是一个优秀的学习平台,在这里,我积累了学习、做事、做人的很多经验,也因此变成了更优秀的自己。

优秀学子寄语:

人只有劳动才能活得更有价值,创造性的劳动会让人生更加丰富。希望中外学子珍惜芳华岁月,挥洒青春热情,在大学的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


阅读 19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