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基层党支部特色活动项目结项验收和2020年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06-02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根据有关文件要求,学校将对2019年立项的72个党支部特色活动项目进行结项验收,同时开展2020年党组织特色活动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9年项目结项验收

1.各党支部要对照特色活动项目申报书设计的计划方案,重点围绕支部活动内容、形式、特色、成果,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对活动成果材料进行总结提炼。

2.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对所属立项的党支部特色活动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审核把关,对结项报告的质量、成果形式等进行重点指导。

3.学校组织结项验收,通过验收的,学校将划拨后期项目经费,并对党支部特色活动项目成果进行汇编;没有通过验收的,将视情况延期结题或终止,同时不得申报下一年度党支部特色活动项目。

4.各党支部填写《结项报告》,重点包含项目主题与思路、实施方法与过程、主要成效与经验等,要求文字简洁、内容真实、重点突出,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同时报送特色项目典型照片3-5张,照片要求JPG格式,1800×1200像素以上,并配有2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

5.《结项报告》经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630日前报党委组织部(纸质版一式3份,电子版发送至zzb@hfut.edu.cn,联系人:汤雪银),逾期按未申请结项处理。

      二、2020年项目申报

1.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拓展党建育人的内容和形式等,开展各种富有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主题特色活动,突出示范效果。

2.围绕深化“教师党支部建设之课程思政”项目,探索发挥教师党支部政治功能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路径方法,围绕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养工程及“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建设等方面开展实践探索。

3.围绕2020年书记履职亮点项目,深入推进“纪检网格模式”,加强对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探索高校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履职能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发挥、廉洁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有效方法路径。

4.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安徽省委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尤其围绕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发挥学校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和人才优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开展实践探索。

各基层党组织研究确定申报主题,填写《立项申报书》,经二级党组织初评后,于910日前报党委组织部(纸质版一式3份,电子版发送至zzb@hfut.edu.cn,联系人:汤雪银),以横向设置的毕业年级学生党支部一般不予申报。

学校将评选出一定数量的党组织特色活动予以立项,并给予经费支持。各二级党组织应为项目开展创造条件,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和指导,并督促项目负责人按时结题。立项项目原则上在20215月底前完成。

立项申报书.doc结项报告.doc  

阅读 59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