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传承铁军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主题学习视频会

2020-06-05


疫情防控期间,529日下午2:30,经济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视频软件,在线组织召开了“传承铁军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主题学习视频会,会议由李欣婷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视频会上,李欣婷老师带领大家学习铁军的故事,理解铁军精神的内涵。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思想为先导,以精神为支撑。听党指挥、绝对忠诚是新四军铁军精神之魂;英勇善战、顽强拼搏是新四军铁军精神之要;报国为民、无私奉献是新四军铁军精神之本;统一战线、精诚团结是新四军铁军精神之基。在过去血与火的年代里形成的铁军精神既是人民群众创造辉煌历史的一大法宝,也是开辟美好未来的强大动力。

之后的交流会上,支部党员就铁军精神展开了烈的探讨。党员们纷纷表示,铁军精神集中反映了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与作风,是我党我军的宝贵精神财富。这种精神不仅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起到了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励斗志的作用,而且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今天乃至正在经历的疫情期间同样发挥着激励人心、增强信心、催人奋进的巨大作用,推动着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新四军铁军精神历久弥新,是党和人民永不褪色的红色基因,是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立足于新的时代坐标,要研究好、传承好、弘扬好新四军铁军精神,更好地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经济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

2020529



阅读 131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