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党校第18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组织线上交流分享会

2020-05-26

2020524日晚,校党校第63期—经济学院分党校第18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线上交流分享会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学院相关老师和积极分子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交流分享会由本期入党积极分子班班主任严瑾主持,第一部分是以“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主题的座谈交流,各分小组组长代表本小组成员,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地交流讨论。第二小组的发言人施洪昊结合了线上党课学习成果和疫情期间的所见所感,表明自己要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第四小组发言人赵东杰以“端正入党动机,理论联系实际,付出实际行动,争当时代先锋”这24个字总结概括了第四小组的讨论结果,并表示仅有入党的迫切愿望还不够,还必须见诸于行动,在实践中深化对党的认识,从而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第五小组的发言人张小琦表示,在党课的学习过程中她明白了入党从来都不是为了谋取个人利益,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要时时刻刻做好准备接受党的考验。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进行以“疫情面前践初心,防控斗争勇担当”为主题的优秀心得分享交流。学员们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和讨论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第一小组的发言人方春丽分享了她的文章,她提到,在疫情期间各行各业的年轻人以自己的青春热血书写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疫情阻击战中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越是关键时刻越能突显出一个人的使命与担当;第二小组发言人金卓在她的文章中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故事,表示要坚持学习优秀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爱国为民的精神;第四小组发言人孙园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与疫情期间的青年医护人员奋战疫情第一线的表现联系起来,表示他们虽身处不同时代,但却展示了同样的不畏牺牲、不怕艰难、敢于奋斗拼搏的青年风貌。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晓浩作了总结发言,并对积极分子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要求学员们坚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关注国家政策,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和思想境界;二是要不断端正学风,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学习能力,尤其是创新创业的能力,只有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未来才能更好地服务国家、社会和人民;三是要不断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学习优秀党员的精神,提升自身的能力,同时要主动关心帮助身边的同学,带领大家共同进步。不管是现在作为学生还是未来走向工作岗位都要不断努力,勇于追求卓越。

  

  

阅读 503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