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贾君君老师论文被《Energy Policy》期刊接收发表

2019-10-12

近日,我院贾君君老师的论文“Modeling the willingness to pay for energy efficient residence in urban residential sector in China”(合作者:吴华清、聂洪光、范英)被能源经济领域国际权威期刊《Energy Policy》接收发表,该期刊属于SCI/SSCI双检索,位于JCR一区,5年影响因子为5.458。

推广节能住宅是促进居民部门节能、减少能源消费带来的环境负外部性的重要手段。但是,节能住宅的建筑成本往往高于普通住宅。是否可以以及如何将节能住宅的增量成本在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分摊是节能住宅推广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本文首先提出修正的Norm-motivated consumer choice model刻画消费者购买节能住宅的机理;然后基于北京和长春两地的调查数据就居民选择节能住宅的决策过程进行实证研究,并估计居民对节能住宅的支付意愿;最后,基于两地居民购买节能住宅的不同机理,讨论提高居民对节能住宅支付意愿的政策。

贾君君,中共党员,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工程系讲师,管理学博士。主要从事碳金融、绿色消费行为理论方面的研究,目前已在能源与环境领域国际权威和主流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阅读 539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