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侯伯军老师论文被《Industry and Innovation》期刊接收发表

2019-12-11

近日,我院侯伯军老师的论文“Efficiency of University-Industry Collaboration and Its Determinants: Evidence from Chinese Leading Universities”(合作者:洪进、时省)被创新经济学领域国际权威期刊《Industry and Innovation》接收发表,该期刊属于SSCI检索,位于2018年JCR经济学领域一区、经济和商业综合二区,2018年影响因子为3.157。

本文以211工程大学为样本评估大学-企业创新合作效率,并探究影响合作效率的潜在因素。首先使用DEA方法测算大学-企业合作效率,然后从大学特征、区域禀赋、政府角色和工业企业因素入手来探究潜在因素对合作效率的影响。最后,进一步比较了985工程大学和非985工程大学在合作效率及其影响因素方面的异同。本文的贡献有以下几点。第一,在建立一个独特的数据库基础上,用一个相对较长的面板数据(2007-2015)来深入分析中国的大学-产业合作效率,这在以前的研究中较少涉及。第二,根据中国特殊的大学制度,本文区分了985工程大学与非985工程大学的效率差异,并分析了潜在的原因,这有助于了解政府政策对大学-产业合作效率的作用。第三,本文基于改进的DEA方法填补了现有文献关于中国大学-产业合作效率评估的不足,并通过自助截断回归方法探讨了潜在决定因素的影响,该方法已被证实能够获得无偏估计系数和有效置信区间 (Agasist & Wolszczak-Derlacz, 2016; Simar & Wilson, 2007)。第四,本文的工作对中国的高校体制改革具有重要的理论和政策意义。

侯伯军,中共党员,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讲师,管理学博士。主要从事创新经济学和科学商业化研究,目前已在《Industry and Innovation》《European Journal of Innovation Management》、《Technology Analysis & Strategic Management》、《Knowledge Management Research & Practice》、《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Wa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ater Supply》、《Journal of Asia Business Studies》等国际杂志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10余篇。


阅读 2061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