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本科生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2020-05-06

为了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了解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情况,并及时解决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4月30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晓浩、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雷磊以及各班级就业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前,毕业班辅导员雷磊详细统计了各班级最新的就业数据并汇总分析,及时掌握当前毕业生的整体就业状况。同时,他还逐一联系了准备参加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和调剂的同学,鼓励大家认真准备,及时关注报考学校的复试相关通知和要求。会议上,雷磊通报了学院本科毕业生目前整体的就业情况,并分专业详细做了介绍。各班级就业负责人就本班级目前的就业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依次汇报,并逐一介绍了班级目前未就业同学的求职意愿和就业计划。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晓浩充分肯定了大家前期已经开展的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稳就业”居“六稳”之首,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广大毕业生及其家庭切身利益,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大局稳定。大家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继续做好下一阶段就业工作。一是要继续做好就业帮扶计划,要将就业工作“一人一策”方案落实落细,帮助未就业同学及时解决就业困难。二是要积极拓展就业渠道,班级就业负责同学要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平台,继续做好就业信息精准推送。三是要耐心做好未就业同学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要鼓励同学们及时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

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工作素有“金三银四”一说,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既是对前期已开展工作的总结,也是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提前谋划和部署,对于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实现“精准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 201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