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2020-04-24

    2020年4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委相关领导和各教工、本科生专业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教工、本科生专业党支部书记结合疫情防控、巡察整改工作汇报了本年度以来支部开展的工作情况,包括支部落实“三会一课”的情况、理论学习的情况、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发展、抗疫捐款等各项工作情况。研究生党支部提交了书面汇报材料。

    疫情防控期间,各党支部创新组织生活开展方式,结合巡察整改要求,充分运用互联网及信息化手段,通过微信群、学习强国等平台坚持开展“三会一课”,确保党员在特殊时期仍能正常开展学习。各支部创新“三会一课”形式,探索线上、线下结合的党建模式,要求党员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自主学习;开展“网上微党课”,党员轮流当主讲人,通过“文字+图片”的形式,提前拟好党课内容,在微信、QQ群分享,让党员随时可查阅、学习党课内容,避免了“一人讲”“填鸭式”“没人听”的状况。各党支部均表示学习效果良好。

    党委书记李金华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疫情期间开展党建工作的成效,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党支部要继续利用好网络视频开展集体学习研讨,第一时间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于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以学促行、以行践学。二是要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作用,将“学习强国”作为“互联网+党员教育”重要抓手,使之成为党支部建设的有效载体和平台,督促全体党员随时随地加强党章党规、政治理论、党史国史学习。三是疫情时期创新方法开展调查研究,教工、研究生支部可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指导党员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调查研究,积极撰写研究报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四是注重提升主题党日实效,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开展党日活动,创新方式组织网上党日活动等形式,使党员在网上能够体验并感受到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接受党性教育的洗礼。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胡晓浩传达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 “十个一”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强调党支部在深入推进学校党委书记履职亮点项目实施中的基础地位,要求各党支部发挥关键作用,积极按照要求开展工作。

    本次会议还根据学校学院相关工作要求,开展了警示教育,学习传达了学校近期相关文件精神和严重违法违纪案例及忏悔书选编等材料。

阅读 46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