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寄爱心健康防疫包,护海外学子健康平安

2020-04-18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济学院时刻关注海外留学学子的健康平安,面对疫情在全球的蔓延扩散,我院积极行动,周密安排,第一时间将爱心健康防疫包寄往美国克拉克大学,波兰华沙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包含医用外科口罩、医用KN95口罩和问候卡的爱心健康防疫包传递了母校母院的殷切关心,令海外学子倍感暖心,坚定了师生共克时艰的信心,海内外师生守望相助,携手共进,齐心合力抗疫情。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我院教师与海外学子保持联系,了解学生所在地的实时防疫措施,统计学生的防疫物资需求,紧急筹措抗疫物资,选择符合医用卫生标准的防护用品和高效的邮寄方式。为了让学生感受到来自母校母院的殷殷期盼和浓浓关爱,学院教师根据每个海外学生的不同情况和特点,为其编写了暖心问候话语,制作了精美的专属鼓励贺卡,与口罩包装成爱心健康防疫包一同寄出。

目前,爱心健康防疫包已顺利送到学生手中,海外留学学子在收到口罩后,纷纷给学院老师发来消息,感谢学院老师的关心与帮助,他们会在特殊时期共同加油,共渡难关,做好自身防护和学业规划,遵照学院普及的科学防疫措施和专家建议,做好居家抗疫,努力完成学校安排的网上课程,用自身力量为防疫大局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全球视野,家国情怀”。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高度重视海外师生的管理服务工作,要求主动联系在海外交流学习的学子,准确掌握其学习、生活和健康状况,叮嘱其关注疫情发展,做好自身防护,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指导。经济学院专门成立了海外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组,持续做好海外学子的关怀工作,通过腾讯会议、QQ、微信等多种方式与在美国克拉克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以及波兰华沙大学学习的学子进行线上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健康状况。同时,将留学学子和家长关注的问题及时与学校进行沟通,密切关注领事馆通知公告,并告知学生疫情最新动态和实时防疫措施。

此外,学院制定了《留学学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引》,从科学防疫措施、线上学习规划、归国行程安排和紧急情况应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疫情当前,母校母院情系海外学子,海内外师生凝聚战“疫”力量,相信经此一“疫”的海外学子会努力成为堪当大任、能做大事的优秀人才!

阅读 203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