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卓越学子交流会第7期:保研经验分享,越努力越幸运

2020-04-09

2020年4月8日,我院“卓越学子交流会第7期:保研经验分享,越努力越幸运”成功举办,以腾讯会议形式进行。本次交流会特邀请我院2016级中外国贸卓专业卓越学子陶佳祺同学进行分享,该生目前已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国民经济学专业硕博连读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资格。

交流会上,2016级卓越学子陶佳祺同学根据自身保研经历,从学业规划、保研申请、夏令营安排、九推(九月正式推免)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保研是一场切忌浮躁的持久战,主动学习应是大学生活的主旋律。大学校园生活节奏轻快平稳,大家要时刻铭记“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要在大学阶段充实自己,丰富自己的知识,学好专业技能,并将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具体的实践,不断超越自我。作为中外国贸学子,要充分利用中外国贸平台优势提升英语水平,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多参与含金量较高的省级、国家级学科竞赛,同时注重培养自己的科研素养,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争取在本科阶段有发表成果,为未来保研奠定坚实的学业基础,达到保研推免条件。在保研申请阶段,陶佳祺同学根据自身经历从保研信息搜寻、申请材料准备、材料投递、复习备考、夏令营安排五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她向大家强调,在保研院校申请时,要坚持积极争取、充分准备、放平心态的原则,以增加入营机会;在夏令营阶段,要合理安排时间,珍惜每一次展示机会,牢牢把握住考试、论文答辩及面试环节,增加录取机会。此外,若大家未能如愿在夏令营和预推免阶段获得录取,可以积极关注“九推”信息,在此阶段,各院校会根据自己的招生名额进行补录招生。

本次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深入了解保研学业准备和保研相关流程的机会,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保研是一场切忌浮躁的持久战、奋斗战,引导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超越,全面发展,也让同学们更加坚信越努力越幸运。

阅读 319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