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2020届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和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0-04-08

各相关学院(科研院所)、研究生及导师:

为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最大限度减少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经学校研究决定,较往年相应推迟答辩和学位申请时间,现将相关工作的计划安排通知如下:

一、2017级全日制硕士学位论文评审和答辩工作安排

1. 时间安排

(1)校级抽查盲审时间:4月30日公布盲审名单;

5月7日提交盲审材料。

注:对于在学期间取得与学位论文相关、质量较高成果的2020届硕士生,学校继续施行免盲审制度,并由导师自主选择决定,免审基本条件、申请工作程序与2019年相同。

(2)答辩时间:2020年5月8日至6月10日。

(3)学位申请受理时间:6月初开始(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 答辩组织

(1)答辩分组:参加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仍按二级学科(学术型)或专业领域(专业学位型)分组。

(2)答辩专家:每组答辩委员会的专家组成应统一、固定,答辩委员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同组研究生在不同的时段进行答辩。

(3)答辩形式:各学院视疫情发展情况,自主选择采用会议答辩或视频答辩方式。无论采用哪种答辩方式,均需向研究生院报备,并保证答辩的安全、有序、规范和质量。视频答辩可采用华为WeLink、腾讯视频会议系统等。学位论文质量仍需排序上报。

3. 延期处理

(1)对于7月10日前完成学位论文评审、答辩者,无需办理延期毕业手续。其学位论文的评审(校级抽查盲审者除外)、答辩,由学院自主组织,学校后续将重点抽查评估其学位论文质量。

(2)对于7月10日后方能完成学位论文答辩者,按延期学位论文处理,请自行办理延期毕业手续。

二、2017级非全日制硕士生学位论文评审和答辩工作安排

学位论文评审:100%盲审,网上受理盲审。

学位论文答辩:时间无限制,由学院自主审批、组织实施。

学位申请受理:时间、要求均与全日制硕士生相同。

三、博士学位论文评审和答辩工作安排

学位论文评审:学院100%预审;学校100%盲审,网上受理盲审。

学位论文答辩:时间无限制,须预答辩和答辩2个环节,均由学院自主审批、组织实施。

学位申请受理时间:同硕士生。

希望全体毕业研究生勇于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多重困难,认真准备学位论文,努力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全体研究生导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好学位论文质量关。各学位分会应认真组织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与答辩,按时、规范完成相关工作。

联系方式:0551-62901620学位办;0551-62901225培养办

          Eail:xwb@hfut.edu.cn

                                研究生院   

                               2020年4月8日

阅读 29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