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集中收看纪录片《英雄之城》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03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相关精神,深入学习疫情防控战役中全体人民展现出的伟大牺牲、奋斗和团结精神,4月2日下午,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集中收看武汉战“疫”全景纪录片《英雄之城》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以屏幕共享的方式共同观看了纪录片。

纪录片《英雄之城》由新华通讯社出品,记录了从武汉关闭离汉通道以来的2个多月,武汉战“疫”的几乎每一个关键时刻。纪录片围绕武汉这一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心战场,记录了医生、护士、军人、警察、社区工作者、建筑工人、志愿者、爱心人士、患者等不同群体代表人物的经历和观点,全面反映武汉战“疫”的方方面面,共同指向“人民战争、遍地英雄”这一主题。

党员同学们全程观看完纪录片,深受感染,深受教育,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杨绍喆同学说:“这次突发的疫情从阻击到反击,不仅彰显了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综合实力的强大,更是社会精神文明繁荣,人民团结一心的最好见证”。孙雅说:“正是因为有了武汉人民的牺牲和奉献、坚持和努力,才有了今天疫情防控的积极向好态势。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这次为整个抗疫斗争立下大功,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展现出了不怕牺牲、勇于担当、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精神,这些精神都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体现。”家在湖北的李钰说:“疫情让我看到了这个世界的太多温暖,也充分展现出我们是一个团结的民族,没有什么困难是我们战胜不了的,我也相信中国一定会有一个更美好更辉煌的明天。”

阅读 32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