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卓越学子交流会第6期:美国研究生申请经验分享

2020-03-19

2020年3月18日,我院“卓越学子交流会第6期:美国研究生申请经验分享”成功举办,以腾讯会议形式进行。本次交流会特邀请我院中外国贸专业2016级卓越学子金胜尧同学进行分享,该生目前已获得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布兰迪斯大学录取通知书。

交流会上,2016级卓越学子金胜尧同学从目标院校选择、留学学业准备和留学申请流程三个方面进行分享。首先,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目标院校选择是成功留学的第一步,金胜尧同学提醒大家,在选择目标院校时不要带有名校情节或攀比心理,而应通过对自身的准确定位做出正确的目标院校选择。其次,学业成绩、托福、GRE或GMAT是留学的硬性条件,他勉励同学们在大学阶段要做好学业规划,静下心来投入学习,脚踏实地,不放弃任何一门课程,以取得学业上成绩。同时,他鼓励大家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科相关竞赛、社团以提升自身的学术能力和领导力,利用寒暑假进行相关实习以提升自身的实践能力。最后,金胜尧同学结合自身申请经历,从留学申请时间节点、文书准备、视频面试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留学申请的全过程,他强调在留学申请过程中难免会困难重重,要调整好心态,做好积极应战的准备,要相信只有经历风雨,才能深刻体会彩虹的美丽。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本次交流会在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随着中国与世界交流越来越多,出国留学已经成为同学们了解世界的首选。本次交流会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了解出国留学的大门,引导同学们要根据自身能力尽早明确出国目标,未雨绸缪合理规划大学学业,提升能力进行有效申请,从而顺利实现留学梦。

阅读 24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