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实现精准就业

2020-02-17

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为了给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帮助毕业生实现精准就业,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2月11日,2016级毕业班辅导员雷磊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召开班级就业推进会。通过前期调研摸底和班级就业负责人工作汇报,及时、准确掌握各班级最新就业情况。同时,辅导员老师还在各班级制定就业帮扶计划,通过班级就业负责人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分享面试经验与技巧等,帮助就业困难同学顺利就业。

在前期充分调研毕业班学生就业意向和职业需求的基础上,2月15日,学院在全校率先发出2020届经济类毕业生春季网络双选会邀请函,邀请企业开展线上招聘。信息发布后的短短3天之内,就陆陆续续收到了国内20余家优质企业报名参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超过100个。

2月17日,辅导员雷磊通过网络平台组织召开2016级毕业班学生春季就业动员会。动员会上,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就业工作的整体安排和学校首场经济类毕业生网络双选会相关事宜,鼓励大家及时关注招聘信息并通过网络平台积极投递简历。此外,学院还积极与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以及班主任老师联系,听取老师的意见与建议,通过线上平台共同做好毕业班学生的就业指导与教育管理工作。

通过系列帮扶计划和开展线上招聘,多措并举,多方谋划,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了大家的就业能力,同时也为同学们搭建了良好的就业平台,为更好实现毕业生“精准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阅读 7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