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7级本科生中召开线上视频班会

2020-02-17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帮助三年级学生更好地投入到升学就业的规划之中,2月15日-17日,我院在2017级本科生中召开了线上视频班会,会议由年级辅导员叶荣菁主持,各班班导师参加了班会。

会上,各班班导师结合班级实际情况给学生们就学业规划、线上教学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建议、要求,并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经济学17-1班班导师戴前智分析了班级学生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情况,对学生读研方向的选择提出了很多实用的建议。国贸17-1班班导师吴飞飞强调,学生应正确认识自身,尽早制定个性的规划,同时对学生的论文撰写以及班级体育特长生的发展提出了建议。金融工程17-1班班导师张斌鼓励学生积极思考疫情对于自身、对于行业造成的影响,介绍了针对不同的考研目标应当掌握的科目,并为学生推荐了值得读的专业书籍。金融工程17-2班班导师杨琛琛详细介绍了线上教学的特点,希望学生多参与课堂互动,在家也要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经济合作办学17-1班班导师朱潇璇向学生介绍了时间管理方法和学习技巧,针对不同规划的学生给出了不同的数学学习建议,同时针对当前形势下学生如何申请国外学校来分散风险、如何选择就业岗位给出了自己的看法。经济合作办学17-2班班导师王琼强调了当下是同学间差距产生的阶段,学生们要做好明确规划,珍惜时间,不能放大“马太效应”,同时面对线上教学,学生应积极地提前与老师联系,做好相应准备。经济合作办学17-3班班导师朱付彪对高年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科学研究给出了意见,同时强调不能因为升学就业影响自身的正常学习,更要严守考风考纪,不能触碰学校红线。

年级辅导员叶荣菁对学生提出了以下要求:1.每天按时完成线上健康信息收集,切勿隐瞒情况;2.积极做好防护,戴口罩、多通风、勤洗手;3.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关注权威信源;4.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和当地部门的工作,不擅自返校;5.向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学习,以感恩之心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担当,知行合一;6.做好学生本职工作,在家查漏补缺,认真参与线上教学;7.保持乐观心情,掌握一定的心理自助方式,正视专业咨询。

线上班会的开展在帮助老师、学生熟悉线上交流的同时,也切实帮助学生们解决了现有的困惑,引导他们及时投入学习之中,提升了他们的疫情防控意识。

 

阅读 9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