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学习视频会

2020-02-16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当前,2月14日下午三点,经济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视频软件,在线组织召开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学习视频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叶微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视频会上,党支部书记叶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及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响应学校倡议,服从学校安排。学习会上,党支部同志对支部两名湖北籍同学传递了党组织的关心和慰问;了解了每位支部成员目前学习和生活情况;收集来自党员们的心声。

孙鑫同学:我来自湖北省,而湖北省正处于疫情危险区,我在感受到此次疫情严重性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奋斗在一线人员的辛苦和决心。请党支部同学放心,我会完全服从学校安排,加强自身防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关注家人和同学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叶微同学:作为党支部书记,我会主动关心同学们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同时积极反映支部同志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和支部党员一起,在健康生活的同时,提高假期学习效率,提升自己的精神品质。

此次视频会议是经济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时期开展学生党员组织生活的一次有益探索与尝试,在疫情面前通过视频学习会的形式将支部成员以安全的方式凝聚在一起,共克时艰、因地制宜,巧妙解决了疫情期间人员聚集于落实组织生活之间的矛盾,进一步增强了疫情期间党组织的思想领导,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经济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

2020年2月15日

阅读 123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