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盛放在防疫前线——经济学院研究生志愿者在行动

2020-02-16

从五湖四海回到家乡,从四面八方到相聚一堂,今年的春节本该和往年一样洋溢着幸福与祥和,而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打破了冬日的平静,也使无数本该团圆的家庭分隔两地。病毒来势汹汹,蔓延速度令人惊愕,武汉封城、黄冈封城......每个数字,每条新闻都牵动着我们的心。

过年那几天的湖北天寒地冻、阴雨绵绵,钟南山院士来了,李克强总理来了,解放军三军医疗队先头部队来了,习总书记说:“全国人民都和你们在一起!”,湖北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武汉也不是孤城,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以前你们保护90后,现在90后保护你们!”那些“逆行者”的铮铮誓言是这个冬日最动人的音符,没有谁是旁观者,没有一个局外人,社会各界都在守护。

共青团中央发布通知,要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许多青年学生也投入到了各地的防疫工作中,努力将党旗团旗插在抗疫最前线。1月27日晚,“青春咸宁”发出了志愿者征集令,不到24小时,应召而来的志愿者破两**,经济学院2018级研究生汪嘉曦就是其中的一员,她是一名预备党员,她始终说:“自己力量微薄,但是我渴望能为抗击疫情为我的家乡贡献力量”,她积极响应湖北省咸宁市团市委的号召,认真做好防控疫情的预防宣传工作,传播正能量。

疫情爆发之际,家在安徽阜阳的2019级研究生施洪昊同学主动申请加入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 他说:“我还年轻,身体健康,就应该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这是一个青年学子的担当”,于是他开始了长达一个月的志愿服务,承担宣传防疫知识、测量居民体温、登记过往人员和车辆等,这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虽然很累,但是他认为用他的辛苦换来居民的安心和自己的满足都是值得的。

同样,家在安徽省安庆市的2019级研究生汪星星同学也义无反顾的投入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她配合当地社区工作人员在村里马路的设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以及出行记录的登记,农村是疫情防控中最容易忽视的一环,而她在守护。

还有家在合肥瑶海区的2018级研究生李照丽同学,她说,2019年年底,当她从网络上知道武汉出现新型未知病毒时,并不知道疫情会蔓延到这种程度的。直到今年1月半,才意识到,疫情可能会全面爆发。1月28日前后,社区号召共产党员进行防疫情志愿活动,做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她积极参与了这项志愿活动,在自家小区积极参与值班防疫工作。对于他们的工作,一开始很多居民是不理解不配合的,“我只是去遛个狗,又不和别人接触,为什么要戴口罩?”“我就下来活动活动身体,没有口罩呀!”且下楼活动身体的多为中老年群体,免疫力相对较低。她和其他志愿者们积极劝导,和居民普及“疫况”小程序等,告诉大家小区周围哪些地方已经出现确诊病例,并告诉大家如何进行自我防护。她认为,疫情还在继续,虽然情况已经向积极的方向发展,但防疫工作依然不可放松。

他们只是千万志愿者的缩影,武汉!中国!在你看不见的背后,有无数人都在默默的爱你。黑夜有你们守护便不再漫长,冬日有你们付出便不再寒冷。相信,在不久的明天,我们会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相会,一起为胜利举杯,一起向英雄们致敬,一起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再迎接美好的2020!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阅读 12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